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我总是错过我喜欢的人的篮球比赛

☆一发完结,现代校园paro ,
胜出互相喜欢但没表白交往的暧昧阶段,甜

☆想吃糖了

↓正文:

1.

最近学校办体育节,由于时间安排不下,篮球班赛安排在中午举行,一周一轮,淘汰制,一个年级有8个班,算上决赛正好三场。

前两场,绿谷出久都业已错过了。

2.

绿谷出久觉得倒霉又委屈。

这周是第一轮的班赛,爆豪胜己是他们班组成队员的主力。可绿谷出久却要去年纪里开班长例会。他会错过他的比赛。

他曾经在体育活动课看到很多次爆豪胜己沐浴在日光下挥洒汗水的场景,洋溢着青春因子的空气将那个人衬得熠熠生辉,一瞬间竟要比那太阳耀眼。

璀璨金色的光芒,给他淡金色的发,淡金色的睫羽,镀上又一层闪亮边缘,绿谷出久不禁看得有些呆了。

他喜欢爆豪胜己。
他果然是喜欢他的,他又一次确认了自己的这份感情不是缥缈虚影,是实在的。

明明高一最开始成为同桌的时候,对那个人就已经既怕又怨,相看两厌,基本两天一吵,一周一小打小闹。因为数学作业卷最后的那道题,他们都能从一般的讨论分析解题思路发展成掺杂着数字与公式的骂战。

可是大家也只是苦笑着称一句,关系真好啊。

然后连性格温和的绿谷出久也会难得地随爆豪胜己一同回过头瞪一眼,简直比双胞胎还要同步的默契。

他那时是真心讨厌爆豪胜己。
他想爆豪胜己对于自己也一定是真心讨厌。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喜欢上了自己曾经讨厌的那个人。

喜欢上自己讨厌的人是不可以的吗?
一般是不会喜欢上的吗?

可是正因为你讨厌一个人,你才会更加地去关注在意他,才会努力去发掘他更本质的那个他,期间会发现他被显而易见的缺点掩盖住的发光点,会愈发地了解他。也正因为彼此厌恶,说话才不留余地,情感才不藏着掖着闷到变质,总是那样直率地爆发碰撞。

这种碰撞一不小心撞出了火花,也不是难以理解的事吧?

绿谷出久不知道这份感情的合理性,但喜欢一个人真的不需要讲太多道理吧,喜欢就是喜欢了,对于灵魂与灵魂间的吸引,他无可奈何无能为力。

而他隐约觉得爆豪胜己也是喜欢他的。

从他装作侧头去看挂在教室后墙的钟确认时间,实际是趁那转瞬即逝的刹那偷瞄爆豪胜己时,总能对上的目光。

从他故作不在意,视线却始终黏在那个人身上被发现之后,那个人唇边隐约的笑意,与包含点绿谷出久看不透猜不出深意的眼底的闪烁光点。

即使无法理解,他的心还是因为那个人而小鹿乱撞。咚咚地回响在耳膜。他总是心虚,觉得自己这点小情绪大概早就全都被那个人看透了。

他喜欢他,他觉得他也是喜欢他的,可是他暂时没打算表白。不急于一时吧?

对不起,他说谎了,他其实是在犹豫不决,每天都在纠结今天要表白吗?

他实在是无法确认爆豪胜己对于他的感情。他担心一切只是自己那颗被恋爱搅乱了的心的错觉。

他每天都在想要不要挑一张最漂亮的明信片,写下些什么“我喜欢你。如果你对我也有好感,就请收下这张明信片,如果你没有,就当做从未看过这张明信片,把它撕碎了扔进垃圾桶吧”。可是这样又似乎认定了爆豪胜己就是也喜欢他绿谷出久的,有点嚣张也有点矫情了。

而且大概会影响学习吧?绿谷出久琢磨了下最近有点往下掉的成绩,还是叹了口气。

爆豪胜己与绿谷出久都是拔尖的学霸,爆豪聪明,绿谷努力,都是年纪前五常驻户,上次绿谷出久一不小心掉下去两名的时候,被爆豪胜己手揣口袋面如恶鬼狠狠地踹了桌子,在铁皮上留了个凹痕,呵斥着质问他怎么回事都错哪了。

绿谷出久想到现在咔酱的脚尖大概很疼,一时间没忍住笑出来了。

结果爆豪胜己更生气了,大吵大闹地折腾了一通。

想起那茬,绿谷出久犹豫着踌躇着,于是今天也没有表白。

是不是等到毕业,就能够正大光明地用豁出一切的告白为他的高中,他的三年青春画下没有遗憾的句点?

不过还早,他们还只是高二。

绿谷出久曾经很多次看爆豪胜己打篮球,看呆了。看那个人在阳光下挥洒青春的汗水,那样的耀眼,分明那样的耀眼,他却无法将目光从那个人身上移开。

他喜欢看他嚣张跋扈,自信张扬地笑,他喜欢看他在球场上控球那种帝王君临的气质,他喜欢看他投篮时的专注,喜欢看他过人运球时的张狂迅捷。

上周的活动课,绿谷出久陪朋友打排球,站在了后排中间一传的位,却因为看爆豪胜己打篮球看愣神,被排球实打实地正面击中,上唇与鼻尖因冲击过强都麻木了,所以意外的不是很痛。鼻腔也有点火辣辣的,但是没有鼻血流出来。

朋友们围过来担心他的时候,爆豪胜己用手背抹着汗,溜溜达达走过来,在一片“没事吧?”“不要紧吗?”中,在绿谷出久笑笑说“不要紧啦”的话音落之后毫不客气地揪起他的鼻尖左右轻微摇摆着动,饶有兴致地看绿谷出久的脑袋随他动作也左右地转,从鼻腔里哼出一声笑音,

“废久,你鼻子歪了。”

然后他溜溜达达地回去打篮球了。

咔酱真的很讨厌。绿谷出久看着他的背影面无表情地想。

“所以,我的鼻子真的歪了吗?!”绿谷出久转头就问朋友们。

3.

绿谷出久是真的很想去看爆豪胜己的比赛。

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转笔看资料,心却早飞离。会议室在三楼,隔音效果很好,他连操场那个方向的声音都捕捉不到,而且他坐的位置,面对操场的那扇窗户正巧被负责例会的老师挡了个严实。

唉。

例会结束的时候,上课铃已经打响了两遍了,他急急地奔回教室敲门推开喊了声“报告”。

已经开始上课的教室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其下大家的心都还没静下来,显然是还沉浸在刚才中午的那场班赛,小声的议论吹起悬浮的躁动因子。

“赢了?”绿谷出久还是没忍住,在老师写板书的时候悄悄问爆豪。

“哼。当然。”爆豪胜己一边摊开他的笔记本,一边却都没看一眼绿谷出久,只是这样回答。

其实爆豪胜己清楚得很,绿谷出久直到上课还没回教室,班长例会一定开了很久,没来看自己的比赛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可他就是有一点不开心。
莫名的。

4.

下课了,坐在斜前方的一个性格比较大大咧咧爽快的女生突然捧着手机回头问了爆豪胜己一句:“喂,爆豪,你有女朋友了吗?”

爆豪胜己翘着二郎腿写作业,听到有人叫自己名字撩起眼皮看一眼,低下头继续笔头刷刷不停,淡漠地答非所问:“怎?”

相比之下,绿谷出久这边翻书的动作一顿,才把那一页翻了过去。耳朵悄悄地竖起来听这段对话。

他很在意。
在意得不得了。
却非得装得一点不在乎。

这是什么话题?该不会有别的班的女生看上爆豪了吧?

“你就说有没有吧。”
“有啊。”

绿谷出久的笔尖停了,不止是笔尖,整个人都僵住了。

爆豪胜己有女朋友?他从来不知道,但现在想来,也没机会能知道。

毕竟爆豪胜己从没有跟某个女生特别暧昧亲密,放学也是绿谷出久理包比较快,先回家,爆豪胜己还留在教室跟朋友打游戏。也没机会看他是不是有跟女生一起走。

中午吃饭的时候也只是以爆豪为中心的一团男生在打游戏,时不时发出一阵笑声与欢呼,引人侧目。没见过爆豪跟哪个女生一起吃饭的。

所以绿谷出久一直以为他是没有女朋友的。

听本人这样承认,绿谷出久的心还来不及难过,只是有点惊讶和迷茫。

“啊?真的有啊?”

不知道爆豪胜己有没有注意到自己不自然的僵住。希望他不要发现。绿谷出久无声祈求别让自己太狼狈,一边努力地想要装作在认真解题,却发现刚刚还有解题思路的那道题,怎么也不会做了。

“没有啊,怎么可能有啊。到底什么事?”

绿谷出久觉得刚刚把心脏提到喉头紧张的自己是傻子。题目好像又可以解了,他刷刷地在草稿纸上演算,却没注意到爆豪胜己何时停下的笔尖。

“哦你刚刚不是进了个三分球吗,对面班级的女生诅咒你找不到女朋友。”

“.........无聊。”爆豪胜己吐出两个字之后再次埋头写作业,不再搭腔。

绿谷出久盯着他刚刚算出的等式发呆。
他错过了那个三分球的瞬间,他也好想看。

他错过了他喜欢的人投了帅气惹得全场惊呼的三分球的篮球比赛。

绿谷出久消沉了接下来的课间时间。

5.

绿谷出久觉得倒霉又委屈。

这周是第二轮的班赛,爆豪胜己无疑又会活跃在赛场上像一阵风像一颗星。可绿谷出久却要去办公室帮班主任整理资料。他会错过他的比赛。

绿谷出久真的搞不懂为什么班主任偏要这个时候叫他去帮忙登记填写信息。

这样他岂不是又看不到爆豪胜己的篮球比赛了?

绿谷出久在心底唉声叹气,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刷刷地誊写资料。其实他分明可以把这活推给随便哪个班委,可比起把任务推下去,他更习惯地是默默地揽下。

爆豪胜己也因为这个骂他好多次了,“你这个傻子老好人”,这样。

可绿谷出久就是改不掉。他不习惯把自己能做的推卸责任嫌麻烦一样转给别人。

比起麻烦别人,还是牺牲自己。
爆豪胜己讨厌他这样的性格,可绿谷出久也无能为力。

随着时间一点一滴地溜掉,绿谷出久也就越急,速度也就不自觉地越写越快,端正的字体也稍微扭曲了。他想赶着整理完,还能看一点那个人的比赛。

盖上笔盖的咔哒声,把资料纸摞起来侧面在桌上敲整齐的笃笃声未息,绿谷出久就已经小跑出去了。

可是等他气喘吁吁地到达篮球场边,出了汗喘着气的男生们已经纷纷去捡地上属于自己的外套,女生们也三两地作鸟兽散了。

他还是错过了。

他垂下了肩膀,很沮丧的样子。

下午的所有课间也只能发着呆听别人口中的爆豪在僵持不下的状况下连夺好几球势如破竹的辉煌壮举。

“......咔酱.....”
“闭嘴,不要问没用的问题。”

绿谷出久只是刚刚唤了那人一声,他就知道自己是想问什么了,这种感觉令他高兴莫名,可他果断的拒绝于他在这件事上多费口舌,令他又失落莫名。

爆豪胜己是不会输的。
绿谷出久很明白。
比任何人都要坚信。

感觉,明明赢了,咔酱却好像还是不很开心的样子。

是自己又有什么事惹到他了吗?

绿谷出久绞尽脑汁地想,最近实在是没什么事,最多是今天上午他擤鼻涕抽了爆豪胜己最后一张纸巾。

虽然难以开口,绿谷出久还是犹豫地说:“咔酱,用掉你最后一张纸巾真对不起。”

爆豪胜己从书页里抬起眼,看他很久,久得绿谷出久以为自己脸上沾了东西。

“你是傻子。”爆豪胜己是叹着气说的这话,说完又低头看书,不理睬出久了。

6.

绿谷出久觉得倒霉又委屈。

这周是第三轮也是最后一轮的班赛决赛了,爆豪胜己会成为太阳。可绿谷出久却要去学生处数他们班的校报。他会错过他的比赛。

绿谷出久坐在椅子上跟别的班的班长一起数校报,一张一张,厚实的大开面纸页在膝盖上摊平越积越多越重。

学生处在一楼,绿谷出久能够清晰地捕捉到操场那个方向传来的嘈杂人声,有欢呼有惊叫,有失了球的遗憾声音,也有对方球未进的窃喜之音。

绿谷出久分辨不出哪边的自己班,哪边是对方班,他好几次差点因为专心听那些声响而忘记数到几。

绿谷出久手表里的指针一刻不停地兢兢业业往那无尽的循环走向前,绿谷出久心里很焦急,他真的很想去看爆豪胜己,他的同桌,他喜欢的人,的篮球比赛。

时间迫近整点差五分的时候,绿谷出久抱起他总算数完的那一沓校报,都没仔细数第二遍确认,林中的响箭那样冲出去了。

他来不及回教室放下校报,他等不及要去看那个人的比赛。

他祈祷着,他不会错过这最后一次的最后几分钟。

7.

绿谷出久一路抱着纸页小跑,很难保持平衡,脚步几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

等他赶到篮球场边缘,气喘吁吁地躬下身子喘气,随即猛地抬头看时,他发现比赛竟然好像还没结束。

但大家三两地围着裁判员和体育老师,那个本该像珍宝一样的篮球孤零零地躺在不远处的地上,孤苦伶仃的,还可怜兮兮地极缓慢地滚远了一些。

嗯?什么状况?

“爆豪压哨进了个球,对方死活不肯算,在跟裁判搞呢。”绿谷出久的一个朋友看他刚来,一脸的迷茫,好心给他解释。

绿谷出久看了看分数板。现在算是平分,边上翻页的同学掀起下一张的纸页,看着那边的嘈杂面露难色,不知当翻不当翻。

绿谷出久又看向那边争论成一团的人,意外地没有找到爆豪胜己的身影。

爆豪胜己站在几步远的地方,抱着臂,平时最暴躁的爆豪胜己此刻却是全场最冷静的人,他只是淡淡地看着那边的嘈杂,用手背抹了一把汗。

绿谷出久知道的。

他不是不在乎。
他只是胜券在握。

他只是自信,无论这个球到底算是不算,无论到底要不要打加时赛,要不要轮流投罚球定最终胜负,他都会赢。

绿谷出久再清楚不过了。
因为这种因为强大而生的自信,也是他吸引他的闪光点之一。

8.

最后裁判似乎还是没算那个球,平局。

为了节约时间,决定两队队友轮流投罚球,投完一轮,看哪队得分多哪队赢。

前面两队一共八个人都没投进,只剩最后的爆豪胜己与对面的队长了。

爆豪胜己先投。

绿谷出久站在场边看,无意识地紧了紧手指,他有点紧张。

爆豪胜己深呼吸出了口气,持球摆出投球的姿势,眼睛闭了再睁开时,里面只有专注的光点,在熠熠生辉。

绿谷出久站在篮架边上,一瞬间觉得跟爆豪胜己对上了视线,似乎一瞬间又看到爆豪唇角轻动,就在那短暂又永恒的一瞬间,球脱手,划出了抛物线。

9.

爆豪胜己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专注于手里的球与那个篮筐。

他将球在地上原地运了几下找感觉,持球准备投篮。

就在这瞬间。
他看到了绿谷出久。

总是很忙没空来看自己比赛的他的同桌,
他喜欢的人。

因为他没来看他的比赛,爆豪胜己赢了之后心里也多少有点空。

想让那个人也看看,自己的比赛。
想让那个傻书呆子看看自己帅气的样子。
想让他,稍微再多因为他心跳加速一点。

而在那个瞬间,他看到绿谷出久,他喜欢的人,气息还没喘匀,臂弯里抱着一沓雪白厚实的纸页,被风吹得猎猎作响,阳光洒在他被风吹乱了的卷翘蓬松绿发尖稍,爆豪胜己错觉他能够一一地数清他细软的发丝。

那双璀璨晶石般澄澈透亮的绿眸里,映出了自己。

爆豪胜己笑了。
球脱手,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

可是爆豪胜己没有再看那球一眼。
这一球一定会进的。

不是因为刚刚球感很好,不是因为目测角度距离正好,只是因为那个人在注视着自己。

爆豪胜己的眼里,只有那个身影。

那一瞬间,短暂地转瞬即逝,漫长地近乎永久。

10.

不知道是迫于压力还是别的什么,对方队长的最后一球没进,这场比赛归于爆豪胜己他们班的胜利。

场边己班的同学爆发出欢呼喝彩与掌声,说爆豪胜己是功臣。

爆豪胜己小声嘀咕的那句“你们还是谢废久吧。”没有被任何其他人听见。

看似逻辑混乱的其中的秘密,只有爆豪胜己自己的心跳知道。

11.

那个对面班级女生的诅咒的确应验了。

后来爆豪胜己确实没有女朋友。

他的是男朋友。
还是像蠢兔子一样吃了窝边的草。

他的同桌,
他的喜欢的人,
绿谷出久,
他的废久。

end.

评论(8)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