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失去你的一天

☆短打,淡,微惆怅

出久中个性,情感变淡漠一天

☆突然想到的梗,飞速摸鱼

↓正文:

1.

“绿谷中了个性,今天一天感情都会比较平淡。”

相泽这样平淡地说,因为仅仅失去一天的感情,并算不上什么严重事态。不如说个性事故仅是这样简单就能够平息后果,实在是足够幸运了。

于是绿谷出久失去了一天的感情。

2.

心脏像被玻璃盖子罩起来了,情感像是被棉被闷住了,有一点点缺氧的窒息。

他的感官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可以非常清晰准确地把握分析现状,感知他人的情绪与行为,但无奈自己的心却完全不为所动。

浅淡的,平坦而无波澜,甚至是漠然的感情。

他什么都感受不到,甚至没有存在于现实的实感。仿佛超脱于状况之外,身居局外,自己的眼睛里看到的,耳朵里听到的,皮肤接触到的,都那样的不真实,像是透过一层无尘玻璃,透彻又被孤立地生活在一切之中。

风吹花落的声音,很近。
熟人交谈的声音,很远。

别人的感情,很醒目。
自己的感情,透明无物。

今天的绿谷出久,因此比任何一天态度都要更柔和恬静,却倍增疏离。

3.

虽然知道绿谷出久这是中了个性,今天一天才会是这样稳重温文的态度,习惯了他活泼直率,有时候稍微有一点点咋咋呼呼的大家还是有那么一点不适应,和陌生感。

好像绿谷出久完全变了一个人。

平时感情那样丰富,坦率地表露出大多数的人,突然之间变得这样客气,再说得严重点是心底的淡漠,一时之间还是给予人不少冲击。

但绿谷出久还是绿谷出久。这仅一天的特殊情况不能够抹消他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以及大家对于他的感情。

他还是他。大家都知道。却多少还是有点失落下去。

这时才注意到,绿谷出久的存在的重要性。

平时阳光开朗总是近乎顽固地努力前进的形象,仅仅只是在他身边看着就会受到极大的鼓舞。尽管自己并不会有意地认识到,那积极的影响却切实在潜移默化地帮助大家。

等到了明天,就又会是一直以来的绿谷出久了。

大家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都稍微有一点期待明天快点到来。

不是说现在的绿谷出久不好,但总觉得别扭,总怀念平时的他。

包括爆豪胜己。
那些强烈却又纷杂,交织碰撞到心脏几乎要撕裂的情绪,今天也荡然无存了。

快点,回来吧。

4.

你这家伙现在,跟真正的人偶,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爆豪胜己瞥了一眼绿谷出久的侧脸,唇边是浅淡适当的弧度,那翡翠莹绿的眸眼里仍然是晶亮的,却又什么都没有。

没有情绪。没有波澜。是活着的他,死掉的水。

他唤自己,仍是“咔酱”。声音仍是脆生生的,却什么都没有。

音节之间的空隙没有一点亲昵,没有一点怯懦,没有一点热切,没有一点害怕,没有一点担忧,没有一点厌恶,也,没有一点喜欢。

什么都没有。

好像他们那交织着复杂又激烈情感的过去都成为一个虚妄的梦,而绿谷出久醒了。

他却还睡着,沉陷其中。

那我们到底算什么呢?

你看我的眼神里,什么都没有。
你唤我名字的声音里,什么都没有。

我不在你的心里,你的眼里,你的现在里,只存在于褪色的回忆里。

这不是,什么都没有了吗?

无论是你,

还是我自己。

于是那一天,
爆豪胜己失去了绿谷出久。

无声无息,无色无味,却彻底的,寒彻心扉的,残酷无情的失去。

5.

那一天,
绿谷出久感情变淡泊的那一天,
爆豪胜己失去绿谷出久的那一天,

下雪了。

微茫莹白的雪粒,像谎言一般飘飘扬扬地降临在这一片南方的土地上。

南方多年来的第一场雪,第一片雪花舞落的瞬间再适合告白不过了。

可是这一天,他恰失去了他。

但是不要紧,他想。

等到了明天,废久一定会回来了。

等到了明天,这雪如果还在继续飘落,就说出那句话吧,好来多少填补一些现在心脏的空缺。

end.

评论(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