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切爆+多bg】Shall we dance?(上)

☆主切爆,副cp出茶,轰百,上耳,常梅雨

切爆双向暗恋,毕业舞会时的故事,he

☆我的坏习惯,上篇总是非常非常的长,而下篇就会很短.......下篇麻烦请戳头像!

↓正文:

1.

“所以就是这样,”窗外有樱瓣的粉从不知何处飘起来,错觉般的,相泽老师一如既往平淡慵懒的语气里好像有一点点,那么一点点的不舍与伤感,“要开毕业舞会了。”

2.

“时间和地点会之后再通知,每个人都要穿正装。然后,自己有空的时候去学一下跳舞,以后进入社会,社交场合总会有用的。”

“老师为什么不教我们啊?”

相泽低下头去看了看裹在睡袋里像条毛虫一样的自己,又想了想那个要么浑身肌肉要么随时吐血的男人,再想了想那个咋咋呼呼吵得人头疼心烦耳膜都要破了的男人,只是默默地摇了摇头。

当年他们毕业舞会的时候,都还不是现在这幅样子。

时间真可怕。

3.

既然是舞会,自然需要舞伴。

虽然有抽签决定至少能够让每个人都有伴跳上一次的机会,但那最后一支舞,有人选择不跳,而有人要邀请最重视的一个人。而A班有不少人早就确定了一个对象,理所当然也非彼此不可。

毕竟在交往啊。

比如说.........

“耳郎!和我跳最后一支舞吧!”上鸣电气大大咧咧地以全班基本上都能听到的声音这样回头对上耳郎的眼睛邀请。

“.........”而突然被点名的耳郎慢慢地一点一点红了耳尖和脸颊,腾地站起身,一步一步重重地走到上鸣面前,不仅用耳机扎了他,还不忘狠狠地踩他一脚,然后骂着他“笨蛋”,一个人走出了教室。

而不明所以变成了白痴脸呆愣住了的上鸣电气,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又惹恼了耳郎,很无辜地揉着被耳机扎疼的地方。

濑吕过去拍了拍他的肩。

“咳。”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常暗踏阴咳嗽了一下,然后走到蛙吹梅雨面前。

“蛙吹。”他说。

“叫我小梅雨。”

“蛙吹.....”他打算避开这个要求,索性一口气说完整句话,但还是被无情而固执地打断。

“叫我小梅雨。”蛙吹梅雨的语气还是那样平坦没什么变化,却抬起头,直视常暗。

常暗从她大大的眸眼里看到了执着且是与平时又有点不太一样的那种。他读懂了,蛙吹梅雨明白他找她要说的话,于是此时此刻,她是在说着“叫我小梅雨,我就答应和你跳最后一支舞”。

可是常暗轻轻咳嗽一声,尝试用那样亲昵的方式唤她,可声音卡在喉咙里,一个音节都发不出。

他还是害羞。

幸亏他皮肤(羽毛?)颜色比较黑且深,他脸红的事只有蛙吹和黑影知道。于是黑影冒出头来,嘻嘻嘿嘿地笑。

“.........咳,还是之后再说吧。”

“好的,呱。”蛙吹微微笑着,答应了一声。

而在常暗走向蛙吹的时候,显然也是被上鸣一句“最后一支舞”点醒的绿谷出久下意识地看向了某一个方向。

而丽日御茶子也是同样的心思,转过头来,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倒是绿谷出久先红了脸,然后总算是鼓起勇气走向丽日,发出了邀请,声音都在紧张地颤,时不时还破了音。

而丽日一如既往地笑着,稍微有害羞的神色,接受了邀请,很高兴的样子。

“八百万。”

当八百万看到这些一幕幕,自己的心悄悄地滋生出一点点期待而怦怦地跳动的时候,熟悉的低音唤了自己的名字。

她抬起头来,听到自己的心脏怦怦跳的声音。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轰焦冻最多也只是松动而露出浅淡微笑的脸颊上泛起了一点点的红,他稍稍移开了视线,似乎在害羞,但最终还是直视着八百万的眼眸,这下倒轮到八百万脸红了。

“最后一支舞,可以跟我一起跳吗?”

“荣幸之至。”

轰焦冻只觉得她的笑容在阳光里闪闪发光,他说不好,但只觉得仅是看着她的笑容,自己也会不由自主地也微笑起来,心脏稍微跳动得快了一些,很雀跃。

“可恶啊!!!”峰田在他难以忍受的恋爱的耀眼刺目光芒照耀下觉得自己快瞎了,目眦欲裂要流出血泪,就差扑街成orz抱头痛哭了。A班的一个个都成双成对的......啊啊啊啊啊啊!!上鸣那个家伙也抛弃他脱了单......他峰田除了身高,差在了哪里?!

真无聊。

爆豪胜己撑着头在自己座位上打呵欠,也目睹了班里的小情侣们纷纷各自订下最后一支舞的约定。

他心里其实有个目标对象。
他心之所向的人。

但要怎么说?

不可能说的吧。

他的视线故作不经意地扫过教室,在某个空着的座位上多停留了仅仅一秒。

切岛今天也去实习了。

4.

“舞会啊......感觉超高级的?”

“像是贵族一样啊。”

“说起来我们班........”

视线不约而同地投向了后排的两个人。

轰焦冻与八百万百。

说起贵族,就想到少爷或者大小姐。

轰焦冻接收到大家的目光,很抱歉似地垂下了脑袋,手指交叉着握在一起放在膝盖上,“我家是传统日式的风格.......帮不上忙,抱歉。”

而八百万百果然不负众望,稍微害羞但能帮上大家的忙很开心地红了脸颊,“小时候稍微学过一点......如果能帮上忙的话。”

“哇!不愧是副班长,靠谱!”

饭田悄悄地蹲去了墙角。

但一分钟之后他就回来了。

“八百万同学,请问你可不可以教会我跳舞,我也想为班级出一份力。”

“我也想学!”丽日高高地举起了手。

“我.....我也......”绿谷出久也跟着慢慢地举起来手。

“还有我”“嗯我也”“又要麻烦你了”

“那......”八百万百很开心地掩住脸颊笑了起来,“放学后大家一起特训吧?”

5.

“因为考虑到会稍微有一点尴尬,我先教会了身体能力很强也很擅长跳舞的芦户同学,看着我们跳应该会更容易上手。接下来就开始了哦,请女生们跟着我的动作,男生们学芦户同学。”

华尔兹的旋律缓缓地从蓝牙小音响里流淌而出,充溢了这放学后的教室。

“饭田同学太僵硬了啦,唔噗噗。”丽日捂住嘴,但还是忍不住笑。

“爆豪同学,请你也动起来。”

“看一遍就会了啊!”

连续几天的特训结束之后,八百万和芦户挑了几个学得比较好的同学,又分了小组,让剩下的同学分别跟着那些跳得比较好的再继续学。这样的小团队,学习的效率会比较高一些。

而吵吵嚷嚷着看一遍就会了的爆豪胜己(其实看了好几遍)较为完整地跳了一遍之后,也被好像很不服气的芦户指为了跳得比较好的小组组长。

“呜天才真是气人啊!”

“那就请你负责上鸣同学,濑吕同学以及没在场的切岛同学吧。”

“不会跳随时来找我啊爆豪~”芦户半开玩笑地揶揄着。

“烦死了。”爆豪胜己拎起包就要走,“知道了。那几个傻子,教不会就炸了算了。”然后头都不回地就走了。

一直没怎么跳好的上鸣和反正没有对象所以有点怠惰的濑吕没来由地缩在一起打了个寒颤。

爆豪的地狱特训.......

但是,

为了耳郎
为了生命

还是好好学舞吧。

6.

“啊我听说了,要搞毕业舞会是吧?感觉好厉害啊......”被约出来的时候,切岛挠着没有胶布的另一边脸颊笑着对他们说。

“诶你已经知道了啊。”上鸣没能看到切岛惊讶的表情,有点扫兴了。

“吵死了,再叽叽歪歪的一个不剩全炸了。”

爆豪胜己扫了他们一眼,视线多在切岛脸颊上的那块胶布上停留了一秒。

啧,又受伤了。

然后他们开始练习跳舞,爆豪认真地教,三人努力地学,渐渐地开始出汗,觉得疲累。

这样的特训持续了大概几天,爆豪胜己抱着手臂看着他们跟着舞曲单独跳了一遍,觉得勉强还算过得去,大手一挥出师了。

“爆豪,教我跳最后一支舞吧。”上鸣双手合十地这样请求。

因为其实班里还是不少人都要成双成对跳最后一支舞的,于是当时芦户和八百万也示范着教了。

但是上鸣其实不知道爆豪有没有学,毕竟他是觉得爆豪胜己是没有对象跳那最后一支舞的。

然而,他被爆豪怒吼了。

“混蛋别瞧不起人了!那种东西我看一遍就会了好吧!”

所以没有否认没有对象跳最后一支舞啊....上鸣一边忍着被爆豪捏着脸颊拉扯,一边无奈地笑起来。

“我不跳最后一支舞,你俩练吧。切岛,我们先回去吧?我饿了。”濑吕一脸不想再管你们两个人了的表情,转向他觉得大概也没有对象跳最后一支舞的切岛,打算拉走一个同伴一起溜。

“最后一支舞?”切岛这时却露出疑惑的表情。

于是上鸣满脸嘚瑟地揽过好兄弟的肩膀,叽叽咕咕地嘟囔了一通。

“噢!原来是这样啊!”

“然后,然后啊,我要和耳郎.....”

“她不是还没答应你。”濑吕摊了摊手,忍住没翻个白眼。

“呃。”上鸣像个膨胀的气球被致命的针尖扎中,瘪着消沉下去。

过了大概5秒,又站起来,“不,我要学!”

濑吕一幅“好好好你开心就好”的无所谓了怎样都好的表情再次转向切岛。

没想到。

切岛竟然掂着下巴面露纠结的神色,把剩下一众三人看得有点愣。

“爆豪,能不能......也教教我?最后一支舞。”

“什么?!切岛你竟然?!”
“有可以跳最后一支舞的对象吗?!”

“等等上鸣你闭嘴。”濑吕没忘记吐槽。

“呃?啊?啊,不是啦。就是.......”

切岛挠了挠头,微不可察地偷偷瞄了爆豪胜己一脸,那个人侧着身,夕阳尚存余温的晖光打在他锋利侧脸轮廓上,模糊了他的表情,只觉得耀眼。

他把手指交叠在一起,轻轻地捏了一下。

“有个....想要邀请的人.....”

“加油啊兄弟!”
“把握住这次机会啊,毕竟要毕业了。”

“呃....嗯。”兄弟们贴心地没有继续追问对方的具体信息,令他稍微松了一口气。

而爆豪胜己一直没有说话,于是切岛又抬起头,这次光明正大地看向那个人。

他看到爆豪胜己眯缝起赤红色的瞳眸,从鼻根哼了一声,不甚在意似地转过身去。

“那明天就给你们练最后一支舞。”

然后他自顾自地往前走,走了一段距离回过头看还没反应过来的剩下三个人。

“走了,吃饭去。不是饿了?”

“呜哇,爆豪超贴心?”

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爆豪胜己整理好了情绪,小心翼翼地抹去眼神中多余的情绪,确信切岛无法从中窥出一丝端倪。

但他其实是在意的。

并且非常,非常在意。

切岛有了喜欢的人,而这是他所不知道的。明明一直在他的身边,却对他的心之所向没有丝毫察觉。

啧。

爆豪胜己说不好,在听到切岛那句话的瞬间自己是哪种心情。他说不好。

但是觉得苦闷,觉得憋屈。

晚饭加最喜欢的激辣好了,说不定会痛快一些。

但他其实很清楚,并不会痛快多少,只要这份爱恋不消失,不终极,不随着年月消散,就会成为一个梦魇,在毕业之后愈演愈烈地纠缠折磨他,夜夜辗转。

7.

“喂,谁啊?”

“什么?”

“你想邀请,在意的那个人,是谁啊!”

上鸣事先发消息说有事要出去,而濑吕则说不跳最后一支舞,现在要在宿舍里补作业。所以场面变成他们俩独处。

跳过几遍,爆豪胜己看着切岛鬓角滑出的那粒汗珠,鬼使神差地,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现在问出这个他在心中反复念叨却没有立场过多探询的问题。这不是一个该问的时机,自己也不是该问的人。但是既然问出口了,他就再没有退路。

果然切岛愣住了。

然后他低下头去不看爆豪胜己,直到爆豪胜己觉得自己大概做错了才用非常非常轻柔地语气一点点地缓缓说起来。

他说,他一直有一个在意着的喜欢的人,但是却没可能说出口也没可能在一起。

他说,但他还是想试试,用这毕业舞会的最后一支舞,最后一次机会邀请那个人。

他说,他不奢望那个人会答应,但他只是想试试,无论如何都要给这份恋情划上一个句号。

他不敢抬头看爆豪胜己,他怕那个人会敏锐地从他的眼神里察觉到他所说的那个人,他所喜欢的人就是爆豪胜己本人。他没法控制住自己的眼神,自己的心,他看着爆豪胜己的时候,心里满是炽热的爱恋之情,所以他想他的眼底一定也是同样。然后那个人就会知道了,这个秘密,自己喜欢他,的这样一个秘密。

但切岛没抬眼,自然也看不见爆豪胜己的表情。

切岛用那样和缓甚至本人都没注意到微带笑意的语气诉说着他对于那个人的喜欢,爆豪胜己其实是羡慕的,羡慕那个人可以被他这样深刻认真地倾心着,甚至是有一点嫉妒的。

所以不由得,就有了一点心痛。

他也很想跳最后那支舞,和切岛。

但是没可能说的吧,那个人已经有了自己喜欢的人,那么自己的这份感情还是应该小心地收好藏好,等到某一天狠下心敲得粉碎,又生疼。就好了。

但是,但是,他真的很想.......

“喂,跟我先练一遍。”他大概只能假借着练习的名义,和他以这样的形式跳最后那支舞了。

最后的那支舞,没有明确的男女生区别的部分,所以男生和男生虽然有些别扭,还是勉强可以跳的。

于是爆豪胜己又放了音乐,正大光明地牵起切岛的手握住。他很紧张,大概掌心又隐隐地沁出汗意了。

他们起舞,却不敢直视彼此的眼眸,只害怕那些无法明说炽热而折磨人难以抑制的爱恋暴露在对方眼下。

他们只是安安静静地跳舞,只有调整过的呼吸声潜在乐声流淌。

爆豪胜己垂下眼睑,盯着自己的脚尖和切岛的脚尖。他在想,刚刚那个旋转的舞步,如果是穿着漂亮礼服的女生,那时刻裙袂扬起的弧度一定很美吧。

而切岛能窥到一点点爆豪胜己金色睫羽里流光溢彩宝石一样的赤红,心跳声很快很响,他于是仰起头,看那晴朗的湛蓝天空,不敢相信他此刻在与爆豪胜己跳最后那支舞。自己不会是在做梦吧。如果可以,真希望不要醒来。

可是切岛踩到了爆豪胜己的脚。

切岛慌张地道歉,他以为爆豪胜己会不满地咋舌,会跳起来吼他,会敲他的额头。

但是都没有。

他只是继续垂着眼帘,平淡地说,正式的时候可不要踩到人家女生的脚。

可能离得太近了,可能太过于亲密了,可是爆豪胜己现在在全心全意地扮演一个挚友的形象。

他那平淡的语气不消多久便散在了天台渐暖的春微风里,连他自己都来不及留意到那其中的一点点,仅一点点微不可察的悲伤。

可是那几乎微不可察的情绪,带动着切岛也心生了一点点悲伤。

他们俩就那样各自怀着一份爱恋,暗藏着一点各自的悲伤,无声地继续练舞。

只有乐声,风声,遮蔽了心跳的声音。

如果这一切是梦,他们只是希望不要醒来。让他们貌似相爱的梦,再长久一些,再延伸一些。

一舞毕,爆豪胜己撇撇嘴,不再和切岛说话,扭头走了。

他怕一开口,那些一直以来小心封藏在心底的一些懦弱的话,一些挽留的话,一些表达心意的话,就要控制不住地流漏出来了。

切岛看着他渐远去的背影,心中不乏苦涩地想爆豪胜己你这又是干什么呢?

你根本就不知道我喜欢的人是你,你根本对我就没有那种喜欢,为什么,又要主动牵起我的手呢?为什么,又要和我跳这最后一支舞呢?

风卷起花瓣,藏起心事。

tbc.

评论(1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