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说一句爱你(7)

☆总算快从那件事里走出来了,我会继续努力

↓正文:

15.(下)

爆豪胜己偶尔问候他,偶尔告诉他哪里有一枝花开,偶尔拍照给他看,说现在的天空很好看。他想把他所见的美好,全都分享给他一份,把自己的生活对他敞开,告诉他,你来吧,我在等你。

绿谷出久收到消息,他永远不可能对爆豪胜己无动于衷,无论是出于爱意还是情义。他会敲下一句回应,有时候僵硬,有时候甚至有一点儿笨拙。

曾经,他记得,他也这样向爆豪胜己敞开自己的生活,告诉他今天遇见了一只可人猫儿,和他说清晨的鸟鸣多么婉转好听,也说晚霞的绚烂,星点的斑斓。

可是,后来,他撑着窗沿仰望天空,那样漂亮的深邃蓝色夏空,他不知道爆豪胜己此刻是否和他注视着同一片天空,共享视野,却知道,自己甚至不能再联系他,说现在的天空很好看,你也看看。他已经不能了。他们要离开彼此的世界,而那对于爆豪胜己而言无关痛痒,他自己的世界却被逼到崩塌边缘。

他无法忘却那一份心痛。决定放下离开的是他自己,他怎么还能不干脆,怎么还能奢望那个人再亲近自己?

他不喜欢他,仅仅这一个理由,就足够他距离他光年之外。

太远了,他距离他。

可现在爆豪胜己反过来,悄悄地渗进自己的视线,他不经意间会留意他的消息,这样默默地“追求”他。

绿谷出久皱着眉,心乱如麻,泛起混杂起来的甜与痛。

每周他会收到一束花,上周是浅蓝鸢尾,这周是洁白百合的花苞,也收到过幽香秘紫睡莲,亮橘色鹤望兰,嫩色剑兰,浅绿洋桔梗与香石竹,明黄色向日葵,温柔色调的勿忘我,粉白色的满天星。

鲜活的花儿朵朵地开放,绿谷出久知道那是谁送的,却不曾过问,只一味默默收下。

看似柔嫩的花瓣,实则坚韧,他喜欢那质感,温柔而强大,是他想要成为的模样。

勿忘我与满天星干燥后漂亮依旧,绿谷出久就买来一些小玻璃花瓶,剪去过长的枝,分成好几束装饰在各个房间里。

可能自己有一点点心动。又一次因爆豪胜己一句“天空很好看”才拉开窗帘迎接绚丽晚霞的时候,看那月亮弯弯,亮得发白,一颗星星清晰可见,绿谷出久突然有一点点被触动了。

晚霞的美转瞬即逝,不过一会儿功夫,那奇妙的橙蓝渐变就被愈发深邃的夜色取代了。

美好注定是短暂的吗?那鲜花,那晚霞。他也曾幻想和那个人一起在波光粼粼海边看夕阳西落。十指相扣。

他有些伤感,唰地一下拉上窗帘,阻隔阴灰色的思绪蔓延。

16.(上)

爆豪胜己联系他,问他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吃顿饭。

绿谷出久想了想,总说最近没什么时间。实则是他还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

爆豪胜己也不气馁,隔一阵会问一下。他知道绿谷出久需要时间心理准备,而他愿意等他。这一次,无论多久,他都会等。

终于直到某一天,绿谷出久觉得,吃一顿饭也不要紧吧,于是和他对了日程,定下一天晚上,他们定下时间后,爆豪胜己又给了他一个地址。

绿谷出久下班后离开事务所,坐进自己的车,车型不新,也不贵,适合家居用的小排放量车,不符合他大名鼎鼎的头衔帅气,却配得上他自己不愿张扬的个性。

他其实从来都不习惯集万千光芒于一身,那太耀眼了,他总是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回归到遇见Allmight 人生转折的那个季节。他还是少年,态度谦卑,行动积极而努力,心中向着光,充满正义与希望。

谦虚的态度与一直以来踏实努力的业绩,向来都是No. 1英雄“人偶”的闪光点。自己曾经的灰暗阴霾竟然如今发光,不知该苦笑还是欣慰。

他谨慎认真地把着方向盘,按照导航驱车驶向他记在备忘录上的地址。

车是温柔的珠光白,他缓慢却流畅地将车倒进这略显偏僻的独栋小楼车库里。旁边停着一辆差不多的车,绿谷出久对于汽车并没有很多研究,只觉得差不多。颜色是酷酷的黑,像是爆豪胜己喜欢的。

这附近是爆豪胜己所属管辖的区域,绿谷出久知道,很不巧,他自己的再更靠近市中心,离这有些远,他于是只能用爆豪胜己大概买下这小楼同等的价钱在市中心购一间公寓。

他下车,按下电子锁,汽车乖巧地滴滴鸣一声。

他想自己不用这样紧张,不知道为什么,他在爆豪胜己面前总是有些局促的。这一点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即使他已经足够强大,却依然令人怀念地残存心底角落。

可是在爆豪胜己面前,他也觉得格外放松,他曾见过自己最弱的时候,所以没有包袱,没有他需要满足他的期待,他们只是在一起变强,幼稚地继续竞争。彼此竞争使他们成长为如今的可靠形象。

和旧友吃一顿饭而已,放轻松。他今天穿了简简单单白色T恤,图案只是一行看不懂的花体字母,略略褪色的牛仔裤,和穿惯了的帆布鞋,很舒适。

他按下门铃,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