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轰出】小时光

☆短的段子,练手

↓正文:

绿谷出久回到家,习惯性地在玄关换鞋时向着室内传达一声,“我回来了”。

他手里提着两个环保袋踩着家具拖吧嗒吧嗒走进屋,俨然刚刚下班的家中掌勺人。事实上轰焦冻做饭也很好吃,买食材与做饭与洗碗总是轮班制的,自然而然分担各半家务,真正的一家人。

星期天的,慵懒的下午。

窗外除了枝稍鸟儿鸣啭,只能听见静默,却是令人安心的,质感厚重的静默。

而室内蓝牙小音响里持续传出浪花拍岸声响,一重又一重,听见水波退下,翻涌,碰撞。

是轰焦冻最喜欢的催眠曲。

照这样子,绿谷出久在厨房放下环保袋,走进客厅,轰君怕是又在睡午觉了吧。

果不其然,他们宽大而舒适的沙发上睡着一人一猫。

他们养的猫懒懒地睡得东倒西歪,很长一条,肩胛骨几乎要滑下沙发边缘,轰焦冻枕着其中一只布艺靠枕,在猫边上的睡姿也并没有好上多少。

绿谷出久无奈笑笑,心里却只有温暖柔软。

他先过去托着扶了猫一把,让它不至于掉下去。猫迷迷糊糊醒了,看见是绿谷出久回来了,喵呜了一声算是打了招呼。

这一声喵呜使得轰焦冻也迷迷糊糊醒过来,看见是绿谷出久回来了,唇间断断续续地说着“欢迎回来”,下一秒就又要睡过去。

绿谷出久用额头碰了碰猫的,一个亲昵的习惯,猫乖顺地蹭了蹭他,伸了个懒腰,身子拉伸得更长了,绿谷出久有点好笑地看着它。然后猫打了个呵欠,团起来继续睡。

而他撩起轰焦冻的额发,落下一个轻吻。轰焦冻顺势把脑袋搭在他肩窝,蹭了蹭。柔软发丝在脖颈上蹭过,痒痒的。

另一只手臂顺势就揽过了绿谷出久的腰,把人捞进怀里,迷迷糊糊地就又要睡过去。

绿谷出久无奈地笑笑,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挣脱出来,他还有点剩下的工作。

仿佛是在睡梦中察觉到臂弯中的空落,轰焦冻微微蹙起好看的眉头,扁扁嘴,露出不太高兴的模样。

绿谷出久好笑地抱臂看了一会猫和轰焦冻近乎相似的睡姿,又确认渐渐西斜的阳光不会经过落地窗前窗帘的缝隙,才转身走进书房。

而澄澈浪涛的悠远回响仍在一叠又一叠地,拍打那细碎的小时光。

end.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