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无处安放的心(2)

☆嗯,出久还没出场

↓正文:

4.

感到自己似乎被愚弄了,爆豪胜己头上的青筋欢快地蹦了起来。

“怪东西就是这厚厚一层天鹅绒?”

然而老学士竟然根本没有在意爆豪胜己从齿缝间挤出的不满与恼怒,嘴里自顾自嘀咕着:“哎呦,那小东西怎么又跑了。”

正说着,爆豪胜己觉得有个什么软软却有韧性的东西碰到了自己脚踝。温热的,还在动。

爆豪胜己低下头去一看,那竟然是一颗心脏。

虽说是心脏,但绝非那种恐怖片里经常出现血淋淋的恶心肉块。

这小东西是雪白的,不沾染一丝尘埃,甚至淡淡发着微光,纯净得近乎神圣。

“哎呦陛下,就是这个,我刚刚整理清单的时候发现它不知道怎么从盒子里跳了出来,在室内乱蹦跶,吓得我.......”

“这是个什么东西?”爆豪胜己捡起它,手感并非想象中的那样滑腻,而是玉石般温润坚硬。

不知是不是错觉,那颗雪白的心,在爆豪胜己掌上蹦跳得更欢了,就像是面对喜欢的人紧张心动了一样。

“这是代代传下来的‘无处安放的心’,没有人知道它是怎么来的,又是做什么用的,于是就一直放在那个宝盒里。很多很多年没有人动过了。虽然之前它也会在盒子里安静地跳动,但从未像今天这次跳出盒子甚至在屋里蹦的。”

“还真是个怪东西。”爆豪胜己咕囔了一句,仔细地看那颗心有力的跳动。

这是谁的心呢?

“今天早上我照例检查并维护宝物的时候,发现它不在盒子里,而是在门口撞门像是想出去的样子。也不知是怎么了。”

爆豪胜己不以为意,把掌上的心脏放回盒子中的柔软天鹅绒上,把盒盖砰地合上。

“这样就行了....”还不等他转回身,盒盖就被顶着弹开了,那颗心脏又想要逃出来。

爆豪胜己又一次捉住它,关进盒子,这一次用双手用力压着盒盖。发现过去的伎俩不好使了,心脏跳了一下挣不开后,剧烈的挣扎使整个盒子都剧烈摇晃着。

可是突然一个瞬间,盒子安静下来,悄无声息,平静得像是放了一个死物。

出于难名缘由的心悸,爆豪胜己又掀开盒盖,里头那颗心脏像是委屈又像是生气恋人的脸颊那样涨红了,同样是宝石那样晶莹剔透的红,漂亮极了。

不知怎么感觉到盒盖再次打开,它猛地扑出来,又黏在爆豪胜己周围跳,而当爆豪胜己再一次将它捧在掌心时,那晶莹的红色已近乎褪尽了,再一次变为纯洁安宁的白。

还真是个怪东西。爆豪胜己开始有点兴趣了,大手一挥,披风一摆,

“我要带它回去。”

5.

简直像养了一条狗一样。

那颗心不满于被丢弃在寝宫的软垫上,硬是要跟在爆豪胜己身前身后,绕着他跳着转圈。如果是一条狗,爆豪胜己幻视到一条尾巴欢快地甩来摆去。

“陛下,国内的田....呃,那个.....”

“不用理它,继续。”

“陛下,今年的收支预算.....?”

“都说了不要在意,接着说。”

“陛下......”

“说话!怎么磨磨唧唧的。”

“您脚边那到底是个什么啊?!”

“噢,一颗心啊。”

面对众人的大惊小怪,爆豪胜己不甚在意地瞟了一眼凑在自己身边不肯安分的心,轻轻碰了它一脚,以示警告。

“这难道不是什么魔物?”

“就是个傻东西。没爪没牙,能怎么伤我?”

“可能有内置魔法阵啊。”“是啊,不能让不明来历的东西......”

“既然不放心,你们伤它试试?”

底下马上应声上来一将军,单膝跪地抚左胸以示忠诚,随后拔出佩剑,对着那颗心脏毫不犹豫地戳刺。

突然一阵耀如圣光的光芒笼罩闪耀,柔软地化解了剑尖的攻击,甚至还将持剑者弹下了殿台。

下一位上前的是宫廷法师,举起虬结木柄,上顶一大颗水晶球的法杖,嘴里念念有词,而闪耀着光芒的攻击咒术也瞬间被心脏发出的乳白色光芒吸收了。

“够了吧?”爆豪胜己扬声说,“还有这个。”

他拔出腰间的匕首,在自己手臂上毫不留情划下伤痕,血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溢出来,众人还来不及近身王座,心脏早就先他们一步,冲到爆豪胜己身边,以一种极浅淡温柔的晚霞色云雾笼罩伤口,不多时散去后,皮肉复新如初,不见一点痕迹。

“它不会伤害我。”

爆豪胜己发现这颗心非常关心自己甚至还有治疗能力,是在昨天晚上他睡前往腿上淤青处涂药膏的时候。

尽管现在位高为王,他依然坚持与勇士们平起平坐,学习锻炼剑术,无法容忍哪怕一滴放水的切磋间,小伤磕碰总是难免的,他毫无怨言。

那颗心本来绕着床头,不知道怎么感受到了淤青后,蓄力蹦跳到床铺之上,像刚才展示地那样替他疗了伤。

而攻击性则是早上不小心把它踹下床的时候无意识发现的。拜它所赐,爆豪胜己的小腿还被回击麻了一下。

爆豪胜己对它的了解越深,谜团也就更多。他有太多太多想知道的,这颗心的来历,原主人,会自行跳动并拥有攻击力与治疗能力的原因。

可惜这只是一颗心,它不说话。

它确实来历不明,可爆豪胜己说不清灵魂的哪一处偏偏特别相信,它不会伤害自己,反而在甚至有些烦人地关心自己。没有什么铁证,可他就是知道。

除了爆豪胜己的身边,这颗心无论在哪都不老实。

是一颗无处安放的心。

tbc.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