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你知道的事

☆中秋快乐,我飞速摸段子


↓正文:


今夜又满一轮秋月,散步的人们纷纷驻足,镜头里的她却亮得晕光半掩华颜。薄云流转,头顶那颗星泛着浅浅红光。


绿谷出久手肘撑倚栏杆,长久地凝望那莹莹霜轮。


绿谷与爆豪两家今年又一起过中秋,几只月饼对半开,正中的蛋黄横截面恰似天上那只。


不知何时,爆豪胜己站到他身边,不发一语。那边一墙一门之隔的客厅隐约透过家长看中秋特辑节目的声响。


他习惯性地张合活动着那只留疤的右手,侧头看了爆豪胜己一眼,那个人淡淡地回望过来,眼神浸了月光,透亮清澈。


他最终将右手握紧成拳,磕按在栏杆之上,下了某种决心。心脏里像有个小人敲鼓,咚咚,咚咚,响得一声又一声。


“今夜的月色真美。”他故作平静近乎叹息地说一句,像是自言自语,可耳尖却烧了起来,他觉得自己有点傻气。这太刻意了,根本不自然。


“我知道。”他听见爆豪胜己这样说,然而不动声色。


对,也不过就是字面意思。小人敲累了鼓,不再那样积极了。


倏忽,手掌接触到另一份体温,那样小心谨慎,却态度坚定。一时间,他几乎忘记要呼吸。


他不可置信地缓缓看向身侧的人,他的侧脸被月光映得柔和几分,喉结轻轻上下动了一下,唇角与眼尾也有几分僵硬。


啊,原来这个人是真的知道。


这难得时光,自己拙劣的表白,他们间这份难言的心绪。


我与你共婵娟,不远千里。他悄悄回握住那只手,心中的鼓点明快。


但愿人长久。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