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说一句爱你(8)

16.(下)

 

叮咚叮咚,爆豪胜己打开门。门外站在绿谷出久。

 

而爆豪胜己给了他答案,“表情,丑。”

 

爆豪胜己把他让进来,给他拿软毛家居拖鞋,和他自己脚上那双一样,黑白条纹,穿着很舒服。

 

“你先在客厅坐一下,饭马上好。”说完,爆豪胜己就转身走进半开放式的厨房继续忙碌。

 

还是那件圆领印着骷髅头的黑色T恤,他还真是喜欢啊。绿谷出久在心里想,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碎碎念出声。那令他回想起曾经,也想起爆豪胜己不曾改变的部分。倍感怀念。

 

家居裤有些松松垮垮,也是爆豪胜己喜欢的状态。

 

绿谷出久坐在布艺沙发上,下意识地就拉过边上一个同款抱枕抱在怀里,下巴垫在柔软上。

 

桌上有几本英雄杂志,主要是正经的英雄分析与采访。绿谷出久很喜欢看这个,曾经他和爆豪胜己还有好多同学也都上过这个杂志。他兀自开心了好久,无论是自己,还是看到熟悉的朋友。

 

能够登上这份杂志,意味着一定程度的认可与独当一面,他们的意志与主张开始受到关注。也就是改变社会未来的可能性萌芽,说是事业伊始的必要过程其一也不为过。

 

于是爆豪胜己忙活着,想给绿谷出久展示一个“认真做饭时男人的背影”这样一个温柔又美好的形象,结果从中途自己就真的认真做菜,拉开双开门冰箱取食材偶一回头,看到那个死宅窝在沙发上看着最新几期杂志,没记笔记,却捏着下巴碎碎念。

 

时光诚有无法改变的事。

 

爆豪胜己苦笑着,心下却释然。他们只是做他们自己就好。他们尽管生疏良久,依然有熟稔而不曾改变的细节,他依然是他认识的当年的那个人。他不必勉强去做自己不擅长的撩人技巧,顺其自然就好。

 

“喂,开饭了。”

 

温暖香气早就飘散而出,绿谷出久的肚子轻轻咕咕叫一声。

 

一桌子的菜,没有花里胡哨的卖相,却格外诱人。主食是一碗冒着些微蒸腾白雾的猪排滑蛋盖饭,汤是味增汤,嫩滑娟豆腐和吸饱汤汁煮透了半透明色萝卜,飘几片翠绿葱花。奶汁炖菜上的芝士碎屑融化得恰好,炸虾天妇罗的尾巴通红,金黄酥脆,虾肉弹牙,搭配酱油微甜,绿谷出久简直停不下筷子。

 

唉,他真是很久没吃这些家常菜了。这份温热令他心口一暖,竟生出一些酸涩。绿谷出久没有刻意磨炼过厨艺,自己一个人住偶尔下厨煮个面会窝一个蛋,筷子尖尖一戳,流黄就很满足了。

 

之后抽空回家看看吧。他在心里下定决心,要陪陪妈妈。

 

而现在,他不无感激地抬头看着爆豪胜己,心里被这一顿饭感动得一塌糊涂,暗骂自己没骨气。但这确实是他渴求已久的温暖。开门回家连电灯都不想开,空空荡荡,寂寞空廖得人心寒的那些日子仿佛已经是几个世纪以前。

 

爆豪胜己吃着自己加了好多好多辣椒的盖饭,看着绿谷出久狼吞虎咽的狼狈模样,帮他捻去嘴角饭粒,嘴上嫌弃他“饿死鬼投胎”“呆”“傻”,唇角和眼底却带着些微笑意,绿谷出久所有笨拙如以前的地方,他都喜欢。

 

可惜他们回不到以前。再也......

 

不,不是这样的。爆豪胜己心想。

 

他们曾经证明过他们拥有着现在和未来,证明过矛盾与误会并不是不可解的。

 

感伤毫无意义,他们依然有机会重新拥抱彼此。

 

可爆豪胜己就是无法控制思绪回旋,回忆翻涌。

 

17.

 

他记得有一次,只有一次,绿谷出久在他面前服软了。

 

绿谷出久没有说话,可已不堪重负的感情通过听筒传过来,在深夜震颤他的心,可他还是不作声,默不作声。

 

绿谷出久本来就是爱哭鬼,爆豪胜己知道。绿谷出久也是会受伤的,爆豪胜己知道。

 

他也并不是不心疼,听着绿谷出久在电波连通的时空压抑着哭声,只是一下一下地抽气,深深地抽气,好像每一次呼吸都要将氧气吸饱肺部再抽到心脏里,不然就活不下去了。

 

他不是不心疼,可是除了歉意,他真的没有过心动。爆豪胜己知道“对不起”根本就没有用。绿谷出久要的是他爱他,可他做不到。

 

或许,当初就不该半吊子地暧昧期。爆豪胜己有些后悔,难得后悔。

 

他抿着唇,什么都不说,却默默一直陪着绿谷出久,一直一直等到夜更加深沉,一直一直等到绿谷出久的气息平缓下来,情绪发泄得差不多了,一直一直等到绿谷出久自己挂断电话。

 

什么都没有说。无论是他,还是他。

 

没有什么可说的。双方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那一个夜晚,爆豪胜己深深叹气,他多么希望绿谷出久能早点走出来,不要再为他哭泣。

 

这时回想起这个,似乎有些讽刺了。爆豪胜己想。可是那个时候自己只有歉意,在那种感情下勉强和绿谷出久交往,那绝非绿谷出久所求。

 

所以,一切只能按那个样子,就算了吧。

 

一切都是无能为力无可奈何的事。除了一句苦涩发疼的“算了”,他们都没有任何办法。

 

没有任何一个应该否认当年的自己。这不是谁的错,不是谁不好,也不是谁不够好。只是心与心的碎片没有咬合,是两幅不同的拼图,怎样都不合适的。

 

所以才什么都没说。因为说什么都没有用,无论什么语言都无法使现状有所改变。什么都不必说,一切尽在不言中。


tbc.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