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如果用一样食物来代表你

☆飞速摸段子

↓正文:

用一样食物来代表你喜欢的人

这个问题兜兜转转,最后果不其然落到了早就确认和绿谷出久情侣关系的爆豪胜己头上。

爆豪胜己想了想,最后说,“辣椒黑巧克力”。

如果说绿谷出久是牛奶巧克力,大家都能够接受,万万也没有想到那个温柔坚强的小天使会和“辣椒”相关联,甚至被一种听起来就很猎奇口味的巧克力代表。

为什么,他们好奇问。

爆豪胜己嗤一声,不回答。

平时的废久就像个软柿子,稍微凶他一下,就唯唯诺诺准备道歉,像一板甜过头了还在夏日阳光下晒融了的巧克力,可偏偏,爆豪胜己想,

偏偏在面对关键问题的时候,那个人总表现得那样刺辣,坚定执拗得不留半分余地。是绝不会妥协的。无论是面对梦想,还是感情。

爆豪胜己还记得那辣椒巧克力的滋味。

刚入口时,分别与别的黑巧克力没什么两样,他喜欢咬着吃那干脆的嚼感,从碎裂处弥漫扩散醇香浓厚的独特香味,厚实裹着味蕾。

稍甜了一些,他平淡地想。和辣椒有什么关系?他没尝出一点辣味。

无聊。

然后他咽下。

就在顺滑融化了的巧克力落下食道的瞬间,他才分明感受到咽喉处属于辣椒独特的烧灼微痛感。

嘿,这不是藏起来吗?
简直和那个人一样。

爆豪胜己其实很想说,在他遇见的这么多人中,绿谷出久才是最辛辣的那一个,甚至比自己更甚。他灵魂的硬度与韧度,坚强得令人惊异的程度。如果爆豪胜己是烈焰,绿谷出久便是那海底的冷火,难说哪个更灼人。

表面那么弱,芯却完好且强大。那是属于绿谷出久的强大。

爆豪胜己不讨厌。

甚至那才是他喜欢的味道。他曾经讨厌,如今理解,喜欢上那一份咽下才知道的辛辣。

所以即便所有人都不明白辣椒巧克力与绿谷出久之间的关系,爆豪胜己清楚。

更何况,那是今年情人节那家伙送给自己的味道。

爆豪胜己回想着辣椒巧克力的滋味,心情颇好地支着手肘,撑着腮帮,看人群又围上刚刚拉开门走进教室的话题对象另一人。

在他心中,自己又能被怎样的食物代表呢?

他的回答似乎是注定的。

猪排盖浇饭(カツ丼),他说。

为什么?

绿谷出久挠了挠脸颊,说,因为小胜一直都在胜利(カツ)啊。

而且,他在心里小小声地说,

因为那是自己最喜欢的食物,才能代表他最喜欢的那个人。

他抬眼,看进分明背光的爆豪胜己眼中的阳光。他在那里面看见向日葵盛开,看见自己的身影。

爆豪胜己是懂的,那个他在心里小小声说“最喜欢”的小秘密,他想。

因为他像那样笑了。眼里满满的,都是阳光里的自己。

end.

评论(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