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目送

☆比较短,惆怅

☆关系比较复杂,可看作暧昧期结束后的双方回避

↓正文:

他们早就不再同路回家了。

爆豪胜己知道绿谷出久比他早一站下。

绿谷出久总是能错开和他乘上同一班地铁的机会。他总是见不到他的。

爆豪胜己自欺欺人,对自己说何必在意,可是不自觉盯着下行楼梯口,直到列车车门几声尖锐蜂鸣后在他眼前关闭,他才发觉自己心生那么一点点期待,现在在失望。他多想因为一次偶然,和他再一次同路。可绿谷出久那丛绿毛,那双红鞋,从没有在恰好的时机出现过。

从没有。

爆豪胜己有时候一个人走,有时候和朋友走,可总是会觉得形单影只。他想念绿谷出久了。

这天考完试,爆豪胜己和朋友在车厢这扇车门,隔着稀稀拉拉人群,他余光瞥见绿谷出久,在隔壁车门。

真是难得。他想。

而绿谷出久也并不是单独一人,他也与他的朋友同伴。

爆豪胜己还是和朋友说着话,打着游戏,眼神和心思却忍不住往那个人所在的方向飘。

过了一站,绿谷出久的朋友下车了,他看绿谷出久温温和和地笑,小幅度挥手。

绿谷出久一定也看到自己了。因为他像是要逃离什么似的,急急离开了那节车厢,一直往前走,往前走,绕过人群,小声说着抱歉,借过,离开了爆豪胜己的视线,那身影消失在人群那头。

爆豪胜己的目光黏在他的背影上,毫无自觉。

他在乎,他在意。他想知道他为什么要躲他,有必要躲他成这样吗?

他们已经很久不说话了。绿谷出久甚至都不直视自己的眼睛,视线也不在自己身上停留了。

爆豪胜己不明白,却怀念。怀念他曾经觉得麻烦,觉得磨叽,觉得厌烦的那些细节。

他的生硬是那样明显,他甚至现在只叫自己的全名,这多奇怪。

爆豪胜己刻意不理,直到那个人没有办法,叹了很长很长一口气之后才再叫他一声小胜。

我们俩这是怎么了?爆豪胜己苦涩地心想。

闲聊间,爆豪胜己的朋友也陆续下了列车。爆豪胜己孤身一人的时候,离自己家还有两站,离那个人的还有一站。

他把手机揣进兜里,只是一味地看玻璃外闪过的光景。

等一会,他想,他能不能看到那个人在往常的下行楼梯前的背影?

他望着窗外的风景,头顶上的土色高架桥,沿街一长条小店铺,一块绿地,心里想着的,却只有绿谷出久。

他很想念他。这心情不假。

车轮与轨道增大摩擦,发出独特声响后缓缓减速靠站。车门打开,下班放学归家的人们涌出来,像是泉水有着一排泉眼。

他们都零碎地,松散地走着。

爆豪胜己的眼前,就是曾经绿谷出久常走的那个下行楼梯口。那些松散的,零散的溪流在此汇合,流速也减弱了。

爆豪胜己的眼神锋利地扫过每一个人,不敢放过一个背影。

直到,直到,列车车门的红灯闪烁,蜂鸣声又响起, 车门又一次在他眼前闭合。

他有些失望,他没能找到那个人。或许他今天从靠近他所在位置的下行楼梯出站了吧。

可爆豪胜己还是隔着车窗,灰蒙蒙的玻璃,固执地看着那个楼梯口。

而就在列车即将发动的片刻,那个身影出现了,他在拥在楼梯口的人群里,掏出手机划开锁屏,在看。

爆豪胜己突然一阵心酸。他看了看时间,知道这是往常绿谷出久会回他消息的时刻。就在他等着下楼梯的这时候。

而今天,爆豪胜己没有给他发消息。

列车缓缓驶离,一个人混在人群中的背影很快就被视野所抛弃,丢在身后。

爆豪胜己一味地盯着他看,直到看不见。

绿谷出久由始至终没有往自己所在的方向投过来一个视线,肯定是没有看到自己的。

他不会知道,不会知道自己这样满含眷恋地看着他,不会知道自己的惆怅。

就像他不曾知道,自己有多么喜欢他。

他目送他离开,也目送自己离开那个人身边。

他们再也回不去了。

end.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