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以我心跳许你

☆今天去看了展览,觉得很有意思!

☆已交往,短段子

↓正文:

Storage Memory 忆所,Christian Boltanski 的个展,最近在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期末考后的次日上午,绿谷出久就拉着爆豪胜己去看了展览。

他们在那里聆听风铃清零,看象征艺术家生命的数字前进,默默注视巨型衣服山顶,起重机抓手缓慢捕捉任意一堆,漠然丢下,心中有一些肃然。那是《无人》。

他们进入废弃烟囱,那沉淀的特殊气味,harmful to human ,人类的鼻子简直不堪忍受。

在那里面,他们听见艺术家的心跳。灯泡随之亮暗,那是他的心。

他们逛到二楼,相关周边的展柜,绿谷出久听见爆豪胜己看着一张告示,喃喃道:“什么啊,预约已经满了啊....”

“嗯?什么什么?”绿谷出久好奇地想跟着他往人群里凑,探出脑袋,被爆豪胜己按着头,带走了。

他们花了两个多小时,逛遍了展览的每一处展厅,拜访每一件展品,看了短片,对着宣传册了解他的想法与想要表达的讯息。

最后他们还是回到风铃面前,坐在那张正对屏幕的木椅子上,牵着手,只是静静听风铃歌吟。

澄净音色清越,连人心都能涤荡,回归灵魂最纯洁本真。

他们听见时间流淌的声音,岁月的歌。仿佛一瞬间定格,他们可以留在彼此身边,听这样干净的音色,直到一个类似永恒的时刻。

爆豪胜己说突然想要买纪念品,要折回二楼,绿谷出久想这也不远,就提出同行,而爆豪胜己说不用,在这等我。

他的背影有一点神秘,绿谷出久歪着头想了一会,也并不在意。

后来,在生日那天绿谷出久收到来自爆豪胜己的一张光盘。上面什么都没写,颇郑重地装在黑卡纸的信封里,质感厚实,信封封口处划了一个小叉,算作封口。

莫名其妙的,是什么内容?

他有点期待,也有点小紧张。会是什么?

他将光盘小心读入电脑,播放出来的,是一段心跳声。厚实稳重,令人安心的节奏,有力地搏动着。

信封里还有一张字条,爆豪胜己的字。

我的心跳。

绿谷出久又把纸条翻过来,

为你。

这是他想着他时刻录的心跳声,之后又特地早早去了趟忆所,才预约到刻录心跳声。他的心跳声,之后也会和其他参与者的一起被送去那座博物馆。

之后总有一天,我要带你去丰岛,在那座心跳音博物馆里寻找我的心跳,再一次播放与你。

你就会想起今年的此时此刻吧。

我把我的心跳声送给你,因为我的心早已经属于你了。

听听看吗?我的心动。

只因为你。

end.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