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说一句爱你(5)

☆慢慢填坑

↓正文:

13.

他们是英雄,可即便强大如他们,在感情面前,却又都仍只是当年的青葱少年,懵懂纯情,不懂如何去爱,如何被爱,仿佛岁月从未饶过谁。

自从那天之后,爆豪胜己晚上又开始做梦。

他梦见小小的绿谷出久,抱着膝盖蹲下在哭泣,把自己缩成那么小小的一团,落下泪珠,一粒一粒圆滚滚的,小小肉肉的白手指胡乱地抹擦着。

爆豪胜己忍不住想摸摸他的头顶,那生命力旺盛杂草般的头发。

可他刚刚蹲下身,那绿谷出久的身影就消散为光粒,远去了。

爆豪胜己蹲着看了一会那光粒发散的方向,才慢慢地站起身。

光粒又弥漫飘散,聚合紧凑。

是初中时的绿谷出久,站在他面前,也在哭泣,泪水成行,从他掩住眼部的指缝间流下。

爆豪胜己想抱抱他,揽住那瘦削的肩膀。

可他刚刚张开双臂,那个身影也同样化作光粒,散去了。

爆豪胜己大概明白了这个梦境,所以他现在在等,等高中时的那个绿谷出久出现在自己面前。

高中的绿谷出久站在他面前,没有哭,眼皮却是肿的,眼尾和鼻头被揉得红红的。

爆豪胜己想牵他的手,他那已经布了伤痕的手。

可他刚刚伸出手,绿谷出久的眼角忽地落下一滴泪,转眼也消失了。

只有那一滴泪,仿佛化作璀璨晶石,停滞空中,闪耀光辉,在胸口,心脏的位置。

爆豪胜己不敢擅动,只一味盯着它看。他一个指尖都不敢碰。

那滴泪里,藏了太多太多他不知道的,藏着绿谷出久那些酸涩的痛苦,藏着他少年心碎的岁月,藏着他放下过程的艰难。

那些都不是爆豪胜己现今能够想象,也不是他有权限去碰触,有能力去替他承担的。他没有资格。

绿谷出久从不在他面前示弱,不会流泪,不会说他有多么喜欢他,不会说他有多么想念又有多么难过痛苦。

他什么都不表现出来。在他面前总是体面的,尽管虚弱,也勉强微笑着。对待他似乎和从前毫无二致。

他表现得那样坚强,好像心碎痛哭的不是他一样。所以爆豪胜己才不知道。

现在想来,爆豪胜己不无苦涩地想,他带给他的似乎一直以来都是伤害。

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呢?他不知道。
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他呢?他也不知道。

他们就像两个原地打转的陀螺,毫无进展。

爆豪胜己失神感怀之际,不久前还在他身边的那个绿谷出久现形了。他不是闪耀的点汇聚而成。他从那虚空的很远很远之处走来,身影由小变大从模糊到逐渐清晰。

爆豪胜己注目着他走近,直到他在离自己五步之遥的地方立定,再不肯靠近了。立在那儿,只是冲他笑。

从那笑里,爆豪胜己读出一点悲伤的意味。

于是他又莫名心痛起来。

我曾经错过浩瀚星辰陨坠时分,

他朝着他的方向迈出一步,脚步略显踉跄。

我曾经错过漫天沙尘落定刹那,

他又靠近他一步,脚步像负重训练那样沉重。

我曾经错过锦绣繁花绽放瞬间,

这次连抬脚都艰难了,关节像缺油的生锈齿轮,不听使唤。

我也曾经错过满月盈缺光辉霎时,

他咬着牙,肌肉绷紧蓄力到颤抖,额角渗薄汗,才又能靠近他一步。

可最后那一步,他离他只剩一米了,无论如何都无法到达。

而这一次,他的内心一片荒凉,悲从中来,这一次,

无形的空气幕墙阻挡他,看不见的力压迫他,而绿谷出久在他眼前,只是无奈地冲他笑,绞着手指,不前进,也不后退。不靠近却也不逃离。

腿部肌肉绷紧用力到极致,他几乎要抽筋了,他捶打那看不见的屏障,一次又一次,仿佛感受不到疼痛。很辛苦,汗滴从额角滑落,他咬着牙,皱着眉,青筋暴起,太阳穴突突地跳。

可他完全顾不上自己,满心满眼都是那一步之遥却隔着整整一光年的绿谷出久。

可这一次,我绝不要错过你的眼眸。

在泪水溢出的那一瞬间,爆豪胜己身体倏然变轻,屏障碎裂,而梦醒。

他记得自己揽那人入怀,却不记得他的表情了。

他坐起身,看着空落的双臂。

那里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没有绿谷出久的体温,没有曾拥抱他的力度,没有触感。

什么都没剩下。

只是一个梦。爆豪胜己却攥着拳头,想要抓住什么。

这一次,我不会错过你了。

绝不。

tbc.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