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说一句爱你(6)

☆慢慢想后面怎么写,瓶颈了orz

↓正文:

14.

何不再问?
Why not ask again?

他们真的可以被岁月原谅吗?

绿谷出久想,只是他自己没有原谅自己。

如果现在,他又一次奔向他的怀抱,又怎么保证他不会再次被伤害?

如果爆豪胜己只是一时的意乱情迷,而自己又一次错付真心,这次真的能够痊愈吗?

或许自己从未痊愈。那片心伤还小心翼翼地收在心底,他刻意不再去碰触了。

否则,他怎么会主动与他拉开距离,
否则,自己面对他时笑容怎么还会偶尔僵硬,
否则,那些曾经的点点滴滴为何还在梦中朦胧出现。

那天以后,他开始梦见他。

梦的内容他不记得,眼睛睁开迎来新一天的瞬间,刚刚还鲜活生动的梦境潮水般极速退去,仿佛从未来过。

可是绿谷出久的心知道,他来过自己的梦里。心里留下了感情的碎片。无法明确命名的感情,是专属爆豪胜己的那种感觉。

绿谷出久迷茫了。如果他的心再次被这同一个人伤害,这次他真的能走出来吗?他又会有多么痛苦?

他不怕千难万险,不怕声讨如潮,不怕流言蜚语将他们没顶,他只怕爆豪胜己再一次松开自己的手,推开他。

他怕真心错付。

更何况,事到如今他不敢相信,也不确定自己还能像当时不顾一切,笨拙冲动却勇敢坚定地付出一切,把他的真心,完完整整毫无保留地交到爆豪胜己手上。

叫他如何能够再一次奋不顾身?等待他的,会是毁灭吗?

他不明白,当时明确表示不喜欢他的爆豪胜己,为什么事到如今,时至今日,要对他说“爱”。

是什么改变了他的想法,他不懂。于是不安。是什么?能够让原本的不爱转变为爱?

在不知道其中缘由的情况下,绿谷出久不敢有什么想法。

更何况,他不认为现在的自己能够完全敞开心扉,说自己真的一点都不在意,都忘了。他也担心哪怕自己想要付出,下意识还是会有所保留。这样对爆豪胜己的感情太不负责了。他不愿意那样。

错过一次的事,他不愿意再犯。

时间改变了他们,就如同流水塑造地形,那样缓慢细微,却那样深刻。

这一次,绿谷出久悲伤地想,自己要谨慎一些了。

毕竟他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在那个过去,他要的不多,只盼一句问候,一点触碰,便知足了。

在那个过去,他要的却又太多,竟妄想索求两厢情愿,不知满足。

他们忙着学习,忙着训练,急着成熟,急着长大,可等到终于能够独当一面,回头才发现,那最好的时间已经过去,却忘记去好好爱一个人,去细细珍惜一段感情。

15.(上)

爆豪胜己很难说是一个浪漫的人,但却不是一个会对身边美好视而不见的人。

没有火红的大捧玫瑰,没有正对大片繁华夜景落地窗边的烛光晚餐,没有轰轰烈烈的大声告白。

爆豪胜己不喜欢浮夸的那一套。如果绿谷出久喜欢,那么他随时可以付出,可是绿谷出久不是那样的人,他知道。

Then wear the gold hat, if that will move her; If you can bounce high, bounce for her too, Till she cry ‘Lover, gold-hatted, high-bouncing lover, I must have you!’ 
—THOMAS PARKE D’INVILLIERS 

他轻轻拂过书页卷首的引诗,不知道自己和盖茨比,自己对绿谷出久的爱和盖茨比对黛西的爱,是否有一些接近。

但其实很简单,世界上的恨各种各样,爱却都一样。全心扑在那个人的影子上,可能会痛苦,可能会迷失,可能会犯错,也可能很幸福,大体上,也不过是希望能够在一起,彼此依存,对那个人好,用全世界换那个人的笑颜与喜乐。

便足够了。

真的就足够了吗?

Never enough.

人都是贪心的,因为有欲望才能活下去,那是每个人的原罪,是宿命,却也是救赎。是痛苦,却也是希望。

哪一份爱能够完全无私?哪怕一瞬间,都不曾幻想过两情相悦在一起的幸福?

两情相悦的确幸福,却也是幸运。这世界上有多少无疾而终的爱恋,又有多少错付了的真心?

但爱,不是一份等价交易。付出再多又如何?掏心掏肺对那个人好又如何?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是最无法扭曲的感情之一。

只能慢慢来,所幸,他们曾经有过一段美好过往,所悲,他已经伤害过绿谷出久。

慢慢来吧。爆豪胜己想。

绿谷出久要的,不是轰轰烈烈的爱恋,热闹繁华得人尽皆知。他所求,不过世间一隅的温柔暖晴,不过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夜,和平象征的他也可以有片刻卸下一切重担,有一个温暖的拥抱等待。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