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夏が終わらないように(下)

6.

“去神社那里看太鼓表演吧。”绿谷出久向同行的二人提议,看了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

得到同意后,他们一齐向着山顶平地的神社迈进。

苍翠树叶被篝火的光芒照得闪亮,映出橙红色的光芒。巨大的太鼓并列着,前方拦出一小块舞台,看来还有人配合着太鼓乐声跳舞。不愧是距离今晚的节目很近,神社这边的广场人流密度更大了,一不小心就会走散,观众里的父母们牢牢抓着自家孩子的手,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挤散,还有孩子直接坐在了爸爸肩膀上,好隔着人群看到舞台。

“绿谷?”饭田一个回头的时间,就已经错失了那个身影了。

“应该是不小心走散了。大概不要紧吧。”轰焦冻这样说。

“也是。但还是小心为上吧,说不定有敌人混进来了。”

“谨慎点也好。”轰焦冻点点头,表示赞同。

之后,他们随着人群,被即将开演的热场表演吸引,保持着一定程度的警惕,享受着演出。

事实上他们毋庸那么担心。

绿谷出久绕到神社的背后,这里没有什么人。人们都聚集在前面看表演,大大的太鼓与篝火几乎完全挡住了神社的木质建筑正面。

这里光线昏暗了许多,树影斑驳投在地上,不远处的火光映亮了一小块夜空,人声与演出的乐声,像是从很远很远的海的那一边传来一样遥渺。

绿谷出久感觉到气息,回头便看到爆豪胜己背倚在一棵树干上,显然是先到了。

“等很久了?”绿谷出久露出笑容,向他的方向走去。

其实也就十分钟上下,但爆豪胜己还是说“你慢死了”。

他们总算能够在今晚,仲夏的梦中独处了。不知道是谁先牵起了谁的手,温热的,微微出汗。他们慢慢地走在缝隙间长满青苔的古旧颜色石砖路上,背对着整个热闹繁华世界,慢慢走向神社正面。

净手后,他们往善款箱内掷入硬币,轮流抓着麻绳摇晃,浑厚钟声嵌在太鼓鼓点里,随后双手合十,祈祷着许下一个愿望。

他们抬眼对视一眼,微微笑着,本来应该就此回归人群,可这独处的时光实在太令人眷恋,他们走得是那样缓慢,希望这一条短短参道永远也走不到尽头。

“喂,等一下。”

感受到相牵的手腕滞留的力量,绿谷出久自然而然地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的眼中满是灯火的颜色,亮莹莹的星光。他却只是看着绿谷出久,看着那个人。他背对着整个世界,只为自己而回头。整个人几乎模糊在阴影中,光芒晕化了他的周身轮廓,他那样浅浅地笑着,美好得像是一个梦。

爆豪胜己轻轻捂住他的嘴,省得他说多余毁气氛的废话,然后,在自己手背上,绿谷出久唇的位置落下一个吻。

他是那样投入,甚至阖上了眼。当他再次睁眼,绿谷出久那双小鹿般大而温润的眼离自己极近,满满地全映着自己的身影。他在他眼中看到自己,看到一个有些深情有些急切又有几分羞窘的自己。

啊,耳边的声响到底是心跳声还是太鼓?

这分明不是一个真正的接吻,分开后他们却都各自红了耳尖,牵着手微微别开视线。

真正接吻的那一天,心脏会因为跳得太快而破裂吗?

略略,有一些担忧,却开心得不得了,好像走在云端。

多么幸运,我能够遇见你,一路走过那么多年头,而仍在彼此身边。

多么幸运,你恰好也喜欢我。

7.

“啊!这边这边!”
“马上就要开始啦!”

人们互相呼唤着,雀跃地等待光的花朵绽放。

A班的大家聚集在一块,各自交谈着,因为今晚玩得尽兴还兴奋着停不下话头。

可当第一声烟火“啪”地炸裂开,完满的圆光彩斑斓地映亮夜空的瞬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沉浸在美丽的一个刹那。

人生对于这个宇宙而言,不过也是这样一个转瞬即逝的刹那。可对一个人而言,对一个灵魂而言,就是全世界,就是一生,就是自己的全部。

与某一些人相遇,创造共同的回忆,或好或坏,然后别离,灵魂是一座座孤岛,却因为彼此相依而不再那样孤独寂寥。

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处在孤独中,可这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小小幸福,回想起能够偷着乐上一阵的记忆。当一个人陷入悲伤难过的阶段,这也并不意味着他不能够笑出来,不能够开心。

或许我们确实渺小,可是如果能够因为自己的行为给他人,给自己创造一些小小的幸福,一些美丽的瞬间,就已经足够伟大了。

我们是凡人,注定要承受生活的艰辛,也拥有着幸福的权利,拥有笑与哭泣的能力。

我们活着,我们生活着。

少年少女们的侧脸被绚烂光色映亮,他们的青春也如烟火,马上就要结束了,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感慨。

不想分离,不想远行,不想长大,希望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

就这一刻,让他们还是孩子吧,让他们再任性最后一次。

过了今晚,他们还会继续前进。

当年以为这辈子都背不出的知识点,最后还是背出来了。

当年以为这辈子都做不出的题,最后也还是算出来了。

当年以为这辈子都解不开的心结,最后还是解开了。

当年以为永不完结的青春日常,最后也还是要走到终点了。

他们已经开始怀念了,怀念那些曾经暗自埋怨又苦又累的生活,怀念那些曾经共享的笑与泪与汗,怀念那些吵吵闹闹却特别开心的日子,怀念私底下打过的架,斗过的嘴。

随着烟火灰烬落入海面,烟雾弥漫着散开,火药味远远地飘来,那些回忆,也要放到心底了。

只希望此刻身边的人,今后也依然能够彼此陪伴。

8.

他们对青春挥一挥手,或许眼含泪花,却依然笑着,对着遥遥大海喊着“谢谢你”,却不说再见。

青春永不散场,今晚的烟花,将会定格成永恒,留在在场所有人的眼中,心中。

夏天终要结束的。

他们明明是知道的。

却忍不住向不知名的对象祈祷,请让夏天再长一些,再多一秒,请让夏天不要终结,请让这个美梦,延续至近乎永恒的时间吧。请让我们,再多留在彼此身边一会,哪怕只是一刻,哪怕只是一瞬,哪怕只是沙漏里的那一粒细沙。

他们还会再次迎来很多个夏天,可是这一个是特殊的。是他们青春的,最后的最后了。

他们不说再见。

在神社许下一个愿望。

嗚呼、夏が終わらないよに。

end.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