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夏が終わらないように(上)

☆希望夏天不要结束

☆再不写夏天真的要结束了,全篇5k+,因为lof抽风,截两半发

☆可能有虫

↓正文:

1.

夏天终要结束的。

他们是知道的。

2.

这个夏天,名为青春的绚烂合章将奏响最终乐章,暗红天鹅绒帷幕终要落下,他们会毕业,各自散去奔东西,为了实现梦想与抱负,为事业而奔波。

他们是英雄,他们的职业将要面对的,或许就是明天的生死相隔。

风险是严峻的,可是即便如此,今天他们也在奋斗,今天他们也在笑着面对整个世界。

过了这个夏天,他们就将正式步入社会,面对少年时期不曾遇过的大风大浪,面对少年时期也曾遇过的路途曲折,可他们却已不再是少年。

他们不会再被轻易原谅,肩上的负担可能重得心欲哭无泪。那些曾经被灌注期待与悉心照料的幼芽,长成树,不知何时开花结果,树干能为世间正义撑腰。

可是至少这个夏天,他们还是少年,他们还能够在星空下放肆挥洒笑与泪,勾肩搭背像是任何普通人,而不去想未来哪一次相见或许就是最后一次永别。

相泽和Allmight又怎么忍心这些小崽子马上就要褪尽年少轻狂,一肩担起生命,一肩担起舆论,全一人承担。

他们知道这一天总要到来,却为注定逝去的青春叹息。

这最后一次高中夏日的烟火祭典,就准了吧。

3.

女孩子们忙着互相打扮,平整腰带,给彼此挽起盘发,簪一朵与浴衣相配的花,帮着去取糖果颜色小手袋。

男生那边简单许多,穿一身浴衣,踩一双木屐,看看谁的衣襟左右有没有搭反,往腰带里插一把净色圆扇就能出门。

此刻他们在大厅里耐心等着女生们,约定一会一起去烟火祭典逛逛。

爆豪胜己耐不过某人的啰嗦,在最后一刻换下了短袖中裤,穿上准备好的灰黑色浴衣,腰带是灰白条纹,再没有什么装饰,这么素净反而衬出他天生的俊。

自己其实根本就不在意,也不想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他在心里嘀咕着牢骚,抄着手臂背倚墙角。

即便如此,当绿谷出久穿着白底浅翠荷叶纹的浴衣出现在他面前,扑面还是有一阵清新的惊艳袭来。就是说不出的合适。他一时说不出话,也不想说话。

绿谷出久手里拿着扇子,扇面是不出意外的Allmight 。这个柄是限量版,爆豪胜己也有一把,此时插在腰后的腰带里。他现在总算有点理解女士撞衫时的不爽了。

“领口露太多了。”他瞅着绿谷出久隐隐露出的锁骨轮廓,故意找茬,“腰带那边有褶皱,不整齐。”

“啊这样吗?”绿谷出久在他视线下总有些局促,匆匆整理,指尖却不听使唤,渐渐有些越整越乱的趋势。

爆豪胜己咋舌,“松手,站直了。”

于是他像个稻草人一样站成一个十字,乖乖任爆豪胜己替他整理。

手指大致固定好位置,拇指轻轻拉平布料,随着窸窸窣窣的布料与肌肤摩擦声,很快浴衣就被整理得漂漂亮亮了。

爆豪胜己稍微站远了一些,满意地轻轻颔首,像是无声地说,老子的人就该这样好看。

这时,传来好几双木屐的脚步声,随之响起两声口哨。

分别来自上鸣和峰田。而剩下的人里也议论纷纷地传出“哇”“好看”“真合适啊”的赞叹。

原来是女生们终于出场了,每一位都很合身。

淡橘色底向日葵花样凸显丽日的活泼,浅紫云纹衬得耳郎肤色白,八百万百的金红配色优雅稳重,叶隐的水色浴衣显出泡沫般通透感,芦户选的薄粉色号正好,多一分偏艳少一分浅淡,森绿与青色使哇吹吐了吐舌头时真像一只小蛙那样可爱。

白皙颈子上垂落的几缕碎发才是挽起盘发的精髓。簪碎花或精致发卡都是与浴衣相配颜色,

可爆豪胜己瞅了一眼,确实不错,这样在内心欣赏了只片刻,视线又折回绿谷出久身上,心里盘算怎么样才能得到二人独处的机会。

与今晚格外漂亮的花儿们相比,绿谷出久杵在一边就像一棵草,还是路边随处可见的野草。

可爆豪胜己偏爱这一棵草,不是任何其他,只是他绿谷出久。而且他知道,这棵草远不像看上去那么平凡普通不起眼。

他们在交往这件事,还瞒着所有人。只有夏夜的星,冬白的雪,春樱的花与秋落的枫知道。

虽然也邀请了老师们,可相泽和Allmight 都说,这难得的夏日祭典,就让小年轻们自己玩吧,他们还要帮忙看着现场的安全秩序。

能这样悠闲的夏日,只以磨炼自己能力为目标的青春,这是最后了,好好玩吧。

仅此一次了,此后再也没有了。

心中多少都有感慨与不舍,可大家都把那些对未来的不安,隐隐的遗憾与难名的悲伤压在心底,只想尽情享受今晚。

出发吧。

4.

摊铺沿着曲折山路蔓延,于是灯火通明也一路攀爬。不高的山顶有一座小小的神社。

烟火大会在不远处的海滩边举行,朝向那边的山这头也能很清楚地看见。

绿谷出久还记得小时候有一年这时候恰好感冒发烧,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只能在自己家里透过窗户望见远方烟火的光晕。隐约还看见了爆豪胜己的身影出现在自己床边,却分辨不出现实梦境。

只有翌日床头柜上一玻璃罐烟火颜色的金平糖是真实的。这是妈妈带回来的,还是昨晚小胜留下的呢?他不知道。

倒出几小粒糖果,吃了,只知道是甜的。

其实问一下妈妈很快就能知道真相的事情,他却一直没问。他觉得就是小胜带来的,是那样就好了。

“小久在发什么呆?”丽日碰碰他的肩膀,看他蹲在买金平糖的摊子前好久不动,抬起头看着海边,不知道在想什么。

“啊,没什么。”他摆摆手,笑一笑,然后对卖金平糖的大叔说,“请给我一罐糖。”

5.

“哇.......来这里摆摊是不是能赚很多钱啊......”丽日看着人头攒动,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的景象,听着人声嘈杂间幻听到硬币叮铃当啷落进铁皮盒的声音。哪怕只是一个机会,她也想帮家里减轻负担,丽日是这样温柔体贴的孩子。

“人家挣的也都是辛苦钱。都是薄利多销。”饭田推了推眼镜,头头是道地分析,等他一扭头,丽日早早溜进女生堆里了。

绿谷出久看得好笑,轻轻掩住唇忍住笑意,友好地拍了拍饭田的肩膀,“一起去逛逛吗?”

“唉,好吧。”饭田推了推眼镜,无奈地看着A班的人三三两两作鸟兽散,已经玩起来了。这种时候,班长的权利也没有什么用。于是定了个集合时间,约好要一起看烟火,就解散了。

爆豪胜己深深地看了绿谷出久一眼,跟着已经开始闹哄哄折腾的派阀挤进人群,而他自然是懂的。

绿谷出久眼尖地拉上从商摊买好荞麦面已经吃起来的轰焦冻,和饭田一起慢慢走在人海里,边走边逛着。

女生们则感情很好地勾着手臂,从手袋里摸出硬币,开始用纸网捞金鱼,咬一口红彤彤的甜苹果糖。

“呜咕噜咕噜”,轰焦冻嘴里嗦面,眼里被灯笼红彤彤的火光映得熠熠闪亮。

“抱歉轰君,你这样说话我们实在是听不懂啊。”绿谷出久实在是忍不住,从面具摊买下一个Allmight 的面具,斜斜戴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祭典。还是和朋友一起。”他总算把面咽下,开心全都显在语气里,听得人心里暖暖的。

他们从山脚一路攀着石阶往上走,边走边看,路过射击游戏商摊看见切岛和爆豪嚷嚷着要一决高下,上鸣在边上起哄,而濑吕则一幅习惯了你们怎么样都好的表情,芦户毫不客气地笑着吐槽“你们是小学生吗?”。

而在巧克力香蕉的摊位旁,摊主非常苦恼地看着明显不怀好意盯着每一位女性客人的峰田,饭田认为帮助矫正这样的同学是自己作为班长义不容辞的作为。

“哇,这个小金鱼滴胶的发簪真的好可爱啊”,“呐呐,大家买一套的吧?”女生们围在手工饰品的摊边,对精致栩栩如生的滴胶饰品爱不释手。毕竟晶莹透亮,又小巧玲珑,很喜人的模样。手捧着的船型盒子里一粒粒圆滚滚章鱼烧裹着照烧酱汁,柴鱼片随着热气舞蹈。

而看到相泽和Allmight 在显眼的问询处帮住走丢了的孩子找父母的忙碌境况,他们觉得还是稍后再来打扰吧。

浸润在光芒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令人心生向往。这一刻,如果能够延长该多好。

人们熙熙攘攘的声音,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那一张张熟悉或陌生,年幼或成熟的脸,人们都沉浸在这祭典的欢乐时刻中,暂时忘却所有的烦恼,所有的不如意,所有的顾虑担忧,只是享受这一刻的热闹繁华。

大家都是普通人,都在这样或喜或悲地生活着,都在尽自己所能地生活着。

而英雄,就是为了守护那些平凡人们的平凡日常,守护他们那些每天小小的幸福。

人啊,只要还能感到幸福,就愿意忍受痛苦坚持活着,哪怕痛苦比幸福多百倍千倍。人类是这样愚蠢,却又那么勇敢。

自己身边的人们,都是积极向上,满怀希望地生活着,每个人都有过属于自己青春的迷茫与艰辛,可即便如此,他们也坚强着,坚信着自己的梦想。

温柔,勇敢,强大,绿谷出久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遇见身边的他们。

唉,等会并肩看烟火的时候,可别要哭了吧。

tbc.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