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说一句爱你(4)

☆状态不好所以隔了很久才更,不好意思啦

↓正文:

12.

绿谷出久送他到门口,单手没什么意义地虚虚扶着墙,看他坐在小小的玄关穿鞋。

“我走了。”爆豪胜己站起身,背对着他说,手按在门把手上,微微用力,门锁发出干脆利落的声响。

“嗯。”绿谷出久没什么特别的情绪,淡淡地应一声。

然后爆豪胜己回转过身,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好像里面有什么璀璨星辰又或是深邃奥秘,嘴唇蠕动,念了一句轻轻的,“谢谢”。

推开门,他走出去,关门的动作也轻轻的。咔哒,门锁咬合。

于是这间屋子,又只剩下一个绿谷出久了。

他在原地立了一会,抹去所有表情,去感受自己的心。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算是什么情绪。

甚至像大梦初醒,那样恍惚。爆豪胜己真的曾经来过自己这里,睡了一夜,给他做早饭吗?

他真的对自己说了爱吗?

他一时间有些不敢相信,一切都缺乏真实感,他脚踩在实木地板上,却好像身处什么RPG游戏。

他翻出手机,通话记录告诉他,是真的。
他返回客厅,沙发上一个人形状的凹陷和余温尽散的毛毯告诉他,是真的。
他走近餐厅,桌上两只杯沿沾一点点深色咖啡渍的马克杯告诉他,是真的。
他走进厨房,打开冰箱,少掉的几颗蛋和几片培根,料理台边上囤的吐司少了四片,还有垃圾桶里空掉的花生酱罐子告诉他,是真的。
他看看窗台,那些浅色的碎屑告诉他,是真的。

是曾经有鸟儿在这吃面包,是曾经爆豪胜己来过。

是曾经,他对他说了爱。

他对他说了爱。那一句话几乎敲晕了绿谷出久,他甚至不敢相信他是认真的。可爆豪胜己就是认真的,且深情的。

绿谷出久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受。

一个你曾经深刻喜欢过,也受伤过的明确拒绝了你的对象,在这么多年以后,在你早就放下了之后回来告诉你说,说他爱你。你会是什么感受?

失而复得?肯定不算。
意外之喜?也很难说。

重点是交错了的时间与感情。

过了那个时段,就不算数了。

感情这东西,从来不是像储蓄那样能计算利息逐步增加的。它可以一时间水涨船高,也因为深深受伤而缓慢下降,再因为不经意间的心动而回升。

大概像是股票?绿谷出久无聊地想。

而他没被套牢,他血亏过,早就抛售了,哪还惦记它是否涨跌?

爆豪胜己就像一支在跌到低谷时血亏的他已经抛售了的,现在涨停板的股票。虽然绿谷出久本人并不喜欢炒股。还是储蓄踏踏实实令他安心。

总之,就是这种感觉。绿谷出久关上水龙头,把还滴着水的马克杯倒扣着放回橱柜,擦干手的时候总结。

总之有些感慨吧。他想。

他坐在沙发上,窗外阳光正好,几朵云悠闲地极缓慢极缓慢地飘,他今天休假,工作也只有前几天一次活动的书面报告,他决定下午写。

他坐在沙发上,把毛毯裹住自己膝盖,盘腿整个人倚在沙发里,爆豪胜己昨晚睡过的沙发。还有一点点淡淡的酒味。绿谷出久却还不想把毛毯丢进洗衣机。

因为还有爆豪胜己的味道。那样令他怀念。这么多年了,那个人的味道完全没有改变。那令他安心的味道。

他放空心思,突然就想起曾经某一次为爆豪胜己哭泣。

拒绝了他的爆豪胜己太过温柔了,令人心痛莫名。

他闭着眼睛,想要抑制那心痛与冲动,却只是闭着眼睛哭泣。眼泪慢慢地,从闭合的眼皮缝隙间溢出来,那样滚烫。他哭了五分钟,眼泪只流下两厘米,沾在睫毛上,流得非常慢。眼泪的量那么少,却足够苦涩。就像是从已经干涸了的心里榨出的最后那些最苦最痛的泪。

他咬着牙,却还是漏出一些不成声的呜咽,最后是无声的嘶鸣,听着让人心疼。如果你听见,会否心疼我?

可是绿谷出久不会让他知道,不会让他看见,听见自己为他,为这份感情而有的任何一次哭泣。这是他最后的倔强与尊严。在这份感情里的尊严。

绿谷出久于是现在才有点动心,是为过去的自己。

他仿佛就能看到过去那个痛苦情难自制的自己,在哭泣,在心痛,在心碎。

内心涌起的只有苦涩。如果那个时候的自己能够和爆豪胜己两情相悦,而不是堪堪等到现在,如果是现在的自己和爆豪胜己两情相悦而不是傻傻的留在当年,他们会不会,能不能.......

不会,不能。绿谷出久睁开眼,眼底有些苍茫的坚决。那只是如果。而如果不会发生。

错过了的,就是错过了。

是谁的错?
只是他们过了。

天时地利人和,他们一样没占。

现在的自己还会喜欢爆豪胜己吗?绿谷出久不知道。眼底苍茫的决绝,模糊成了些许迷茫。

岁月真的饶过了他吗?又是谁原谅了谁?

又亦或是,他们从未放过彼此?

tbc.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