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温暖

☆短段子

正文:

单人病房的自动门感应到人的接近,咻地一声干脆利落滑开,最后调节内部气压的声音,轻不可闻地在近乎纯白的空间飘荡。

爆豪胜己本立在窗前,闻声回过头。

这间医院专门接待负伤英雄,职业英雄们在普通医院接受及时救治,病情安稳后便会转入这里。

除开得到认可的亲友,警察与相关工作人员,其他人是不允许进入这里探病的。这主要也是为英雄们的安全,治疗与精心康复考虑。

这里很安静。窗外却仍有过滤不净的蝉鸣声渗进来。

已然是夏日了。窗外的天空那么高远,湛蓝通透,凝聚的白云轮廓鲜明,固体般的边缘白得发光。阳光灿烂强烈,刺眼地照耀。梧桐树的叶片柔软秾绿,鲜艳而生机勃勃,闪闪发光,其上栖一只野鸽,躲十几蝉。

令人联想到清甜的冰西瓜,素淡纹样的圆扇,叮叮作响的风铃,往下淌水的冰棍,和灿烂的向日葵,米色的草帽。

外面大概热浪滚滚。室内是中央空调恒温的舒适体感,睡觉时盖一薄被正好。

来人是绿谷出久,和他一样伤痕累累,没记错的话,就住隔壁病房。

爆豪胜己收回放在外边的视线和思绪,静静地盯着绿谷出久看。

末了,他揉了揉自己脸颊上的胶布,几步走过去,狠狠地抱住他。

小心避开绿谷出久受伤的手臂,力度加大,紧紧地,紧紧地拥抱。

好痛啊,绿谷出久皱了眉眼本想要这样埋怨,可爆豪胜己一身伤,现在疼得应该丝毫不差于自己。

即使疼痛,也要相互拥抱。

绿谷出久小心翼翼地伸出自己没受伤的那支手臂,轻轻环住爆豪胜己的背。

他们差点就要失去彼此了。隔一条长长,长长的三途川。

还好你还在。
幸好你还在。

这份体温比外面的太阳还要温暖。

喜欢的一瞬间,大概就是当年你背对着阳光明媚斜射进来的窗户,光影成映,那样地笑着。

当时,爆豪胜己因为一次任务成功却没能完美救出人质,在亮着红灯的抢救室门外枯坐了一整夜,天都亮了。冰冷的金属椅子熏染体温,他的心却一点一点地冰冷下去。

而就是这时,那个人出现了。他总是在自己最难堪的时候出现。一幅了不起的样子,要救他。

可一瞬间,爆豪胜己觉得那非常温暖。一直,一直暖到心底,连最荒僻冰冷的角落都一并照顾。心温暖着柔软,勃勃跳动,有力而平静。

他的轮廓,他的笑,他的灵魂是那么温暖,爆豪胜己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像一个冬日迷失的旅人,靠近所有能够提供温暖的热源。他不由自主,情难自已。

温暖到令人觉得,只要能待在他身边,只要他能留在自己身边,自己就有勇气坚强面对这个社会所有所有黑暗冰冷的苟且。

只要,有他在,自己的心就还不会扭曲,不会忘记自己原本的模样与形状。

可是他是注定不属于自己的,自己也不是能够完完整整交付给他的。

他们是英雄。他们属于世人。

可至少,至少,就让他们交融体温,就让他们将真心托付对方吧。

这种程度,可以的吧?

这一份专属温暖,求你不要剥夺。

他是无神论者,不知道自己是否在祈祷,也不知道自己在求谁。

大概是对这整个美丽又残酷的世界吧。

求你了,别从我身边夺走他。

此时此刻,这一秒,下一分钟,再后一时间。
今天,明天,后天。
今年,明年,再下一年。

都还想与你在一起,共同生活过。

只要有你在,我就无所不能。

end.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