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失去一天好心情的方法

☆没什么剧情的段子,现代学生paro,可能有怅然若失的微虐

☆一点都不想还债,摸段子真是开心啊_(:з)∠)_

↓正文:

失去一天好心情的方法有无数种。

可以是一个灰蒙淅淅沥沥落雨的早晨,

可以是补课班上叽叽喳喳闲聊还毫无自觉的女生,

可以是做题时讨论题目过响无形装逼的学霸,

可以是一条没有被回复的消息,

可以是一段戛然而止的对话,

可以是一道因为自己草稿写得太潦草看错数字而算不出的题,

也可以是我与你,
我与我喜欢的人,的擦肩

我唤你名字时惊喜的气音或许太过于小心翼翼,

你的眼中,
没有能够映出我的身影。


0.背景

很凑巧的,同班的爆豪胜己与绿谷出久在一起补课,补下午的化学课。

出久下午连补数学与化学两节课,他从未在数学课见过爆豪胜己,于是他想爆豪胜己大概只上化学课吧?

虽然在一起上课,但是直到后半学期的课他才刚刚注意到他们在一起上课。

绿谷出久为了离黑板近些,认真听课不漏过分毫坐在了第一排,而爆豪胜己喜欢一个人窝在最后一排的角落,也不和隔了一条走廊的男生一起打游戏或是怎么。

他喜欢一个人待着。

课间绿谷出久总是埋头做他的数学作业,下课之后爆豪胜己总是干脆利落地拎包就走,他们都没意识到彼此的存在。

那天出久下午有场竞赛,于是临时调到了上午的数学课,下课后已是中午,他还赶着要去竞赛。他步履匆匆地走上台阶,走进地铁站的时候,看到爆豪胜己,他喜欢的人,迎面走来。

他以为他今天见不到爆豪胜己了,因为他以为爆豪胜己只有午后的那一节课。

所以绿谷出久是惊讶的,慢慢的才心底泛了喜,他唤他的名字,可爆豪胜己什么都没看到,只是笔直地往前走,擦肩而过了。

他没看见他。

他没能看见他。

绿谷出久想是不是自己走得太快太急了?

是不是自己刚刚的声音太轻了?

是不是,他摘下兜帽,刚刚因为避那细丝小雨而带起的兜帽,他没能认出自己?

还是他......对他而言只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你那映出星辰与大海,烈焰与冰山,过去与未来的眼眸里,大概没有我这丛杂草能够生长的容身之所。

end.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