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轰出】告白终焉

☆介于短打与段子之间,微刀
记一次大概是失败了的告白

☆现代au,没有个性

↓正文:

告白被拒绝了,就真的能够做到不再喜欢那个人吗?

轰焦冻不这样认为。

相反地,他觉得自己更加地喜欢那个人,喜欢绿谷出久。

是恋爱的心情,初闻甜香的,尝来却酸涩的,青柠的味道。

是他的初恋。

他怀揣那颗再也无法抑制的恋心,希望得到一个结局。他想自己肯定是要被拒绝的,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放弃,他想如果那个人拒绝了自己,说不定被泼了冷水在那份火热情绪上,能浇熄他。

他必须要得到一个结局。他不能再停在原地了。这样下去他会继续每天每个都想着那个人的事情,被这一份焦躁热烈的倾心恋慕折磨得无法专注。

该结束了。

他不能一直停在这里止步不前了。

他小心翼翼地措辞,断断续续地编制字词,时不时地添加或删减,希冀能够借此传达自己最真实的心情。

他输入完那一长段话在对话框里,像是含在口中的水,他犹豫着,指尖在发送键上徘徊浮游,终于藉由一次心跳的冲动勇气,按了下去。

他听到自己的脉搏震响鼓膜,感受着心脏的跳动,一下,一下,感受它将血液推进血管那一瞬间的侧压。

他发着呆,一边这样紧张地等那个人的回复,眼神不知道到底该不该放哪里,时不时瞄一眼屏幕,迫切又胆怯地矛盾着,一边想那个人,想他浓润绿发卷翘起来的发尾,想他翡翠光泽的润亮眼眸,想他看上去柔软脸颊上浅色的小雀斑,想他无忧无虑笑的模样,想他笑起来弯弯的眉眼,那是足够感染人的笑意,那样的纯粹干净,快乐地令只是看着他的人都忍不住要面露微笑的。

他是那样好,那样好的一个人啊。

所以在表白的话语里,轰焦冻说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在自己眼中是很耀眼的存在,一开始是憧憬他,自己想要成为的他那样的人,然后直接地告诉他,他喜欢他,想要知道他对于自己的看法,尽管他们现在或许连朋友都还不算。如果自己的这些话令他觉得困扰,那就当自己从未说过吧。

轰焦冻等了很久,几近午夜,才等到了回信。

那人初是惊讶地“诶???”然后撤回。小动作全被轰焦冻看在眼里,想也知道对方的讶异。轰焦冻紧张地等待安静下去的对面接下来的回复。

看到字数不低于自己表白内容的认真回复,轰焦冻的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深呼吸几下才逐字逐句认真看起来。

说实话你对我的评价这么高,我也是吓了一跳。我也很羡慕轰君啊,大概是个人的观点不同吧。你既然愿意和我说这些,我们之间不就已经是朋友了吗?我承认我大概是比较迟钝的人,说些没有意义的话,下次见面我还会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这就是我所想的,我想轰君也一定能够理解。

轰焦冻看完,只艰难地回一句“嗯,谢谢。”

但他其实是没有懂的。他很想问问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在表白,是在问他是不是也喜欢自己,他觉得他大概是不知道的。但是在绿谷出久眼里他们是朋友,而且他也说了“下次见面会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么也就是拒绝了的意思吧。

最重要的是绿谷出久相信他能够理解,可是他其实不懂,他想追问,他却不能辜负他对他的信任。所以他不能问吧。

他反反复复地咀嚼那个人认真的回信,还是不很明白。

在这种情感方面,他无所依靠,只能去找姐姐。

当然套用的是“我的一个朋友”的情感问题,附加了对面是男生。

姐姐的回复是“我觉得这还是被婉拒了哦如果两情相悦的话男生应该也会很干脆地回复我也喜欢你好啊我们交往吧”这样。

是吗,所以自己是被婉拒了。

意外地,轰焦冻想,自己意外地没有太多太多的悲伤难过或者热烈的感情被泼冷水的感觉。

他只是觉得怅然若失,心里空落落的。

姐姐还说了“但是这个........很难说啊大概是没有什么感觉吧,说不定表白之后对方会有这个意识,一点点喜欢上也有可能吧”这样。

会吗?绿谷会意识到自己对他怀抱着恋爱的心情,然后一点点地喜欢上自己吗?

轰焦冻觉得不太会吧。

因为那个人对他没有感觉,仅此而已了。

这已经是告白的终焉了。再纠结纠缠下去也没有意义了。

可恋爱的终焉,似乎还遥遥无期。

end.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