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如果我牵起你的手

☆考试复习是第一生产力

☆短

↓正文:

如果我牵起你的手,记载故事崭新篇章的羊皮纸卷能否铺陈徐展,叙事曲序章能否奏响你我心间?

绿谷出久悄悄地,在想类似这样的事。

他觉得爆豪胜己是喜欢自己的。没有什么类似根据的东西,他们之间凭的向来都是感觉。而感觉很准。

齿轮自从他们互通心意打破隔阂之后开始咬合转动。

幼驯染的关系似乎仍尚存僵硬,却不再冰冷。冬天已经过去。

风再起,是暖的。

春来了,而他们确实知道。

他们并排倚靠在车厢动荡不安的连接处,陷入了措手不及的静默。

旁观人若是有心,能看出这两名穿着相同校服的高中生,不仅站姿相同,包抵在壁上的位置处于同一高度,探出去的腿与地面所成角度是一致的,就连那盯视自己鞋尖的眼神深处的某些东西,也惊人地相似着。

他们默契到如此地步,如何才能看不透彼此的心意?

哦,如果,
如果我能牵起你的手。

爆豪胜己嘲讽地默读着脑子里冒出来的莫名诗意,扯了扯嘴角,觉得这真是温柔深情得恶心矫情。

可是他确实是想要牵住他的手的。抓住那只横着伤疤的手,与他十指相扣,感受掌心与掌心的温度,以及连心的搏跳。

他一边觉得肉麻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却又无法阻止这愈发浓烈的情绪藤蔓般生长。

他垂下右手手腕,他的皮肤距离绿谷出久的左手只要半毫厘不到,大概吧,他也不知道确切距离。此刻所有数值都是虚假。他能感受到来自绿谷出久手背的细微温暖气息,他的体温。可能是幻觉,大概吧,谁在乎呢?

如果他握住他的手,摸索他的指尖,描摹他的手腕,他能否感受他的心跳并与其同步?

他不知道。

唉,如果我能牵起你的手。

绿谷出久垂下手腕,另只单手抱着怀里的书,小臂肌肉几乎酸痛得快抽筋。他根本没能找到时机把它放进书包。他怕错过。错过他与他的手背之间那点似有若无的碰触,哪怕一瞬间。

驶到轨道的一处拐弯,车厢晃动程度刚好使他们一小块肌肤相贴,一瞬间,以碰触之处为起点,燎染出一片花海盛开,翻卷滚边灿烂漫舞。有什么被点燃了。心间噼啪地炸响烛花,有那样纤细小巧的火焰。

再之后,不知道是谁先更加贴近谁,也不记得是谁的指节先摩挲暧昧,钻过指缝,小心翼翼撩拨指尖。

等到意识到时,已然指节交缠,十指相扣。

热度仿佛直到此刻才沿着掌心一路蔓延至手腕,小臂,肩膀,直至心脏,渲红脸颊耳尖。

少年的掌心沁出汗,湿热,闷得皮肤并不干爽,却依旧舍不得松开彼此的手。

抬眼对上视线的那一瞬间,一切了然。心脏的声音,甚至能盖过车轮辗轧轨道。

新的故事,将以你我为中心,从现在开始书写描绘。

只因,
我终于牵起了你的手。

然而美好。

end.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