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轰出】Soulmate

☆不安与独占欲的偏黑小插曲,ooc

正文:

如果邂逅了灵魂伴侣,彼此会在那一个瞬间知道。

绿谷出久和轰焦冻在交往。很多年了,都不是爱争斗的人,骨子里都是随和的,相处方式大多是温柔的,相敬如宾的。为数不多的争吵几乎都是为了同一件事。

轰焦冻的不安。

他与绿谷出久在初识时毫无感觉,所以他无比地确信着他们不是灵魂伴侣。

他总是担心着,如果某一天,灵魂伴侣这样的存在出现了,灵魂上不由自主的吸引会摧毁他与绿谷出久之间的一切。

他的不安,一开始绿谷出久其实并不知道。可是感情是会膨胀的,哪怕不愿意也会在最细枝末节的端稍泄露分毫。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演愈烈。

初次听闻的时候,绿谷出久的疑惑比起所有其他情感都要更占上风。他的感觉就是,啊?什么?

他几乎是无奈地和轰焦冻解释,他们之间发生的这么多事,不是能够被轻易取代,被简单抛弃的。

然后小小声地告诉他,他爱他,像是害怕自己心里的感情因为这点声音,因为这点呼吸,悄悄挥发散在茫茫星屑间。

绿谷出久以为这事,好好和他说清楚一次便足矣了,可是轰焦冻像孩童执着于圣诞老人的实在那样固执地相信着灵魂伴侣的存在。认为那是强力的存在,对上视线的瞬间,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将要改变,变成与先前所经历的所有人生都截然不同的熠熠生辉的灿烂星河。灵魂之间的吸引力与其所带来的碰撞,将是剧烈且难以抵抗的。

相信所有灵魂生来都被分成了两半,人们奔波一生,就是为了找寻完美契合的另半个。

绿谷出久不明白,他怎么会对都市传说般的存在概念如此深信不疑。

后来才总算从轰焦冻口中得知,那是他母亲告诉他的。用以解释他父母间婚姻的悲剧。他还记得母亲悲伤地笑着,笑得泫然欲泣,轻轻地压着嗓音,眼神的焦点放得很远很远,像是在讲述一件与己无关的久远的往事。她告诉他,爱情并不都是这幅模样的,只是她没能够遇见她的灵魂伴侣,仅此而已。

而且,
她继续笑着,浅淡的,那样凄美
声音低散藏进微风荡漾的褶皱里,

怕是再也遇不到了。

她几乎在哭,却没有泪,眼底是干的,干而平淡的光,却那样黯淡,那样悲伤。

那一幅光景深刻地烙留在轰焦冻的视网膜与记忆里。他如何才能忘记,当时母亲的悲伤,母亲凄美的笑,和母亲无泪的哭泣,以及深深埋藏却无法完全遮掩,雨后的草芽那样无法克制地流露出的憧憬向往。

那样的爱情,一定很美好。

他不是不信任绿谷出久,他是不信任自己。

固然他的基因有一半来自那个混账老爹,但他并不认定由此那个人就能影响自己什么。

他所担心的,是他在那个人的身边,那个人的威压下成长,就算多么不愿意,那个人的一切或许都在潜移默化地塑造名为轰焦冻的存在。他浸润在那样的环境。他担心自己会在不知不觉间悄然改变,成为自己讨厌的那样,甚至是力不从心地伤害到他最爱的人。那是他最不愿看到的。

所以,所以。

他不知道如果自己遇见灵魂伴侣,如果绿谷出久遇见灵魂伴侣,之后的故事情节会向怎样一条线蔓延铺展。

且他的不安,似乎还不止这些,他欲言又止。被拯救了的人共通的不安。有些如果。

忍耐与沉默的夹缝间,他努力想要战胜自己这些阴暗面的情感,可是无果,他反而被吞噬。

绿谷出久于是那天坐在他们那张餐桌前,手里捧着那个马克杯,灯都没开,等加班的他回家。

他回家之后,还来不及歇息,他连重整心态,虚张声势,继续沉默继续忍耐的余力都不剩。

我们该好好谈谈了。绿谷出久说。

是的,我们应该。轰焦冻想。

其实他确实濒临边缘,而绿谷出久总是这样敏锐。他不想说的事,他不会逼他说,却也不会放任他沉溺。

我常在想,

轰焦冻不知道手该放哪,视线也不敢对上绿谷出久即使在黑暗中也咄咄明亮的翠绿眼眸。

如果当时拯救我的人不是你,我会不会也喜欢上那个人。

答案呢?绿谷出久垂下眼眸,再次举起杯子,可是咖啡早已凉透,他抿了一口,又苦又冷,于是又放下。

答案,轰焦冻在此处停顿后,轻轻地说,我想是肯定的。

他简直不敢看他。

如果不是你.......

轰君觉得不是我才比较好?他的话中带刺,是接近枯萎的蔷薇的刺,扎得轰焦冻心里生疼。

不,不是的,当然不是这样。
是你才好。幸好是你。

直到今天,我也依然感激我们的相遇。

轰君,

绿谷出久捧起轰焦冻的脸颊,眼底有点迷人却危险的光,轰焦冻从没见过。

可那时是我,
确实是我。

他眯缝起眼看轰焦冻的嘴唇,拇指摩挲唇纹后凑身吻上,

也只能是我。他在心里想。

即使是所谓灵魂伴侣出现,也绝对不会把你让出去。

你是我的。
我是你的。
只能是我的。
只能是你的。

对我们之间的爱多点自觉吧,轰君。

我们已经不能离开彼此了。

如果灵魂将要分离你我,那我便要成为命运本身。

是你才好。

当时拯救我的人是你,能够遇见你,真的太好了。

end.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