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睡前故事

☆记了个流水账的感觉,挺短的

☆大兔子和小兔子的故事不是我写的,是网上看来的,甜甜的,我挑拣了一部分借用

↓正文:

性格决定他们总是表面不显山露水,心底却像每一对小情侣那样珍惜期待着与对方多一些,哪怕多一秒的相处时间,想看着他的眼睛,听他的声音,闻到属于他的气息,感受牵手时属于他的温度。

周末晚上,他们聊天聊着聊着,夜深了,爆豪胜己于是催绿谷出久去睡觉。绿谷出久说他想听故事。睡前故事。

爆豪胜己愣了愣,开始不想答应,说他不会讲,讲不好。

绿谷出久只是松动语气,又重复一遍,他想听。

爆豪胜己想到最近绿谷出久好像有说过睡眠质量似乎并不好,入睡有些困难,一心软一叹气,让他稍等一会。

他上网搜索了一会,找到一个还挺合适却似乎有些过分甜了的故事,不过算了,偶尔宠他一下也不打紧。

他反复练了几遍,才拨通绿谷出久的电话。直到按下拨通键,他才发现自己的心跳有多快。嘿,他竟然有些紧张。

嘟嘟几声之后,两端的空间被接通,心跳就与呼吸联动。

大抵是因为昏暗静谧笼着卧室,绿谷出久不由自主地放低了声音,略显沙哑的清亮嗓音轻轻咳了一声,有些别扭地和他说晚上好。

爆豪胜己低低笑了一声,说晚上好。

绿谷出久于是又问他,为什么不发语音给他,然后声音更轻更远地坦白说如果那样就可以反复听了。

爆豪胜己又笑一声,就是为了避免那样,才打电话给你。

干嘛啊,绿谷出久其实觉得有点委屈。

于是“讲得不好”的这个理由又被拖出来晾了一遍。

爆豪胜己清清嗓子,说你好了没有?我要讲了。

鼻音一声乖巧的应和,绿谷出久闭上眼睛,平缓了呼吸,竖起耳朵。

他给他讲了一个大兔子和小兔子的故事。

猜猜我有多爱你,小兔子说。噢,我大概猜不出来,大兔子笑笑着说。

小兔子想尽办法表达自己对大兔子的爱,而大兔子的比喻总是比小兔子的更高更远。

小兔子迷迷糊糊要睡着了,她说,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

那真的很远,非常远,非常远。大兔子说。

小兔子睡着了,大兔子亲亲她,祝她晚安,然后轻轻地告诉她,我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

再绕回来。

爆豪胜己讲完了,绿谷出久却好一阵没说话。因为这个故事里的对话出现了太多句的“我爱你”,爆豪胜己也就说了那么多句“我爱你”,那些心动他还来不及消化。

过了蛮久他才能够低低地说一句,谢谢。

爆豪胜己就说,故事讲完了,睡觉。

却没有人挂电话。绿谷出久说,咔酱你先挂吧。

爆豪胜己干脆利落,不要。

为什么?绿谷出久问他。

他说不喜欢挂别人电话,情愿被挂。这是礼仪问题。你先挂,爆豪胜己说。

绿谷出久细微地呼吸一口气,缓缓地吐出去。不知道这份心情算什么。

他不想挂电话。不想要切断他们间的联系。如果这次切断了,感觉下一次遥遥无期。他舍不得就这样挂断,就这样将相连的彼此空间一斩分二。他还想听爆豪胜己的声音,听他说说话,陪伴在彼此身边的实感。挂掉电话之后,大概会觉得有点寂寞的。

他理智上非常明白,爆豪胜己讨厌纠缠不清,可是情感说什么也不肯让位。

*理性教给我的,最终是理性的苍白。

我不想挂。他用近乎叹息的声音轻轻念。

怎么回事?他几乎能通过这一句话想象出爆豪胜己微微皱眉的模样。

沉默打扰了片刻,绿谷出久慢慢地把刚刚那些心理活动简要讲了一遍,爆豪胜己听进耳朵,心底波动着,嘴上还是有些淡淡地威胁他说,如果这次最后是我挂的,你就别想有下一次了。

绿谷出久据理力争,一般都是等打过来的人挂掉才是礼仪,所以爆豪胜己打过来的电话,应该爆豪胜己挂断,是他等他挂掉才对。

爆豪胜己不说话,坚持不要挂。一段时间之后,他们都不说话了,一旦开口又是刚刚对话的重复。他们只是默默地听着相连空间的另一边,属于那个人的呼吸声。

不想挂电话,想和你多待一会。这些秘而不宣的小心愿,趁现在实现可以的吗?

自己这样很麻烦,纠缠着拖延时间,惹那个人不耐烦了该怎么办?绿谷出久想着这些事情,却依然舍不得挂电话。就是舍不得。因为他喜欢他,所以舍不得。多简单的因果关系,却又复杂得追溯回灵魂起源。

下一次像这样在夜晚亲密地交谈会是什么时候呢?他不知道。他只想珍惜现在的每一次独处,他们之间的每一片美好回忆,都是他心底最值得珍视的宝物。

他好像听见爆豪胜己迷迷糊糊地快睡着了,鼻音很可爱,这才飞快地祝他晚安,然后轻轻地挂了电话。

今晚或许能一夜安眠吧。他想。

因为实在是磨得太晚了,爆豪胜己定下了规定,每周只有周六晚上绿谷出久有机会听故事,其他时候免谈。

要等到下一周。

一周有那么长,7天,168小时,10080分钟,604800秒,那么,那么长。

绿谷出久又抱怨他,为什么不给他发语音,因为那样就可以反复听,也不用总是吵爆豪胜己要听故事。

爆豪胜己笑一声,这次说,我是故意的。

绿谷出久之后找来了那个故事的文字版,眼睛扫过每一字节的时候似乎都还能听见爆豪胜己的声音,那是心的记忆。

他记得爆豪胜己在哪一处差点破了音,他想笑却堪堪忍住,他还记得每一句“我爱你”,都是轻声起,“爱”字稍长些的音调,他能听见他说“噢,我大概猜不出来”时停顿一下,字间的小情绪,他甚至还听见他读“那真是非常远,非常远”时放慢语速,轻轻的气音。

他都记得。也都能听见。仿佛他的声音就在耳边,仿佛又回到那一晚。

7天似乎也不是那么难熬。因为他还有他的记忆,还有那每一天的见面相伴,和掌纹贴合悄悄扣紧的十指渗透传导的体温。

我真的很喜欢你,非常,非常。

周六的夜晚,星子知道一个只有它们和他们二人知道的秘密,那是不言明的期待,是恋色晕染过的喜欢。

星子也不说话,它们眨眨眼,悄悄地笑起来,静静地听一个故事。

一个睡前故事。然后祈人们就此一夜好眠。

end.


*出处《罗生门》芥川龙之介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