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胜出】想表白的心情

☆短打,淡的,高中paro,不是幼驯染

☆想恋爱的心情

☆不是我高产,实在是短打太爽了

↓正文:

1.

所以今天,要不要表白呢?

2.

22:37,绿谷出久窝在暖烘烘软乎乎的被窝里,寻了个舒服位置玩手机。

他有个喜欢的人,叫爆豪胜己。

每天,他都想要告诉他这份喜欢。

可是每天,他又都犹豫着没能说出口。

每次,心潮澎湃到他无法忍耐的时候,好不容易调动起瑟缩在浑身每个角落里的勇气,一鼓作气地想今天一定要说,点开与那个人的聊天界面,看着历史聊天记录,指尖在输入键盘上浮游,却还是作罢了。

他想他跟爆豪胜己也并不是特别熟,他们最多就是前后桌,偶尔爆豪胜己说了点有趣的话插科打诨的时候他会笑着回头看一眼,最多再应和着说几句,最多了。他们甚至都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绿谷出久总是不知道该怎样才能跟他搭上话。

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无论是谁看了他们都会这样觉得的。

绿谷出久因为从小就早睡早起,晚上并不能熬到很晚的时候,不然第二天脑袋就会晕乎乎的,甚至还头疼。可爆豪胜己好像经常熬夜打游戏。

绿谷出久总是温和的,开朗的,但他其实对自己还有点自卑的,他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做不太好,在这么优秀的大家中,好像很不起眼。他是绿叶,他是影子。有时候会陷入消沉的状态。

但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绿谷出久成绩挺好,但他总担心自己做的还不够好,稍微怠惰一点就要掉下去了。

可爆豪胜己不一样,他总是耀眼的。最耀眼的。总是很自信, 又坦然,想什么就说什么,该认真的时候会认真,又聪明,心思其实也很细腻。

绿谷出久一开始想的是,想成为那样的人。想成为那样强大又自信,每天都活得坦率自在,耀眼的人。

是,他一开始是憧憬那个人。

这份憧憬是从何时悄然变质,绿谷出久不知道,只是在脑海里毫无征召地跳出一个问题“我该不会是喜欢他吧?”的时候才猛然惊觉他恋爱了。

有人说,当你考虑自己是否喜欢那个人的时点起,就已经是喜欢上了。

绿谷出久回头去看后面墙上的钟的时候,余光会有意无意地瞥爆豪胜己一眼,如果爆豪胜己看自己了,他不知道自己的心虚起源于何处。

3.

他喜欢他,喜欢得看到他就心脏怦怦地跳,更别说他笑的时候了,一个冲动鼓起勇气就想要表白。

他的恋爱观大概跟别人不太一样。一旦喜欢上了,立刻就想说。他不觉得如果说了之后会连朋友的做不成的那种担忧顾虑。他也不觉得在那个人面前会变得抬不起头,虽然他在他面前本来就有一点点抬不起头。他太耀眼,耀眼得他想要一直盯着看却会被灼烧。

他很想说。现在,立刻,马上就想告诉他。

他想发消息给他,想打电话给他,想寄明信片给他,想写纸条给他,想约他单独说话。

他想过这么很多种告白的方法。

但想得最多的还是发消息给他。尽管绿谷出久自己也觉得这种事不当面说或用自己的声音表达会显得有点不真诚,但他害怕看进爆豪胜己赤红色眼眸的时候,自己反而会什么都说不出。

咔酱,你觉得我怎么样?

他能幻想到爆豪胜己大概是一头雾水的,回他一个“?”吧。

呃,我喜欢你。
如果你没感觉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吧。

虽然有点生硬,但绿谷出久想他可能就会用这样一段话表白。

可绿谷出久直到现在也没表白。

他不是没有勇气,也不是害怕知道结果和之后的事。

如果被拒绝了,那么就当作没说过,大概会失落,之后是会继续喜欢,还是放弃,他也说不好。

如果有幸被接受了,又该怎么样呢?或者说他们的生活又会有什么改变吗?

他想他还是会找不到跟爆豪胜己的共同话题,他想自己的灵魂可能就是很无聊吧,跟自己在一起可能是一件无聊的事。

他想他们的日常生活可能不会有太大改变。他们不会突然非常亲密,气氛非常暧昧,那样反而奇怪到滑稽的程度。他们大概还是会跟自己的朋友一起回家,大概一天还是不会说几段完整的对话,大概没有一点想在交往的样子吧。

而绿谷出久对学习还是非常上心的,他其实并不是很想让恋爱影响他的学习。

何况绿谷出久觉得自己肯定还是会被拒绝的。那个人一看就对恋爱这种事很不在意,根本没有恋爱脑。

这么一想,自己的告白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一厢情愿的还有点傻气。

每当绿谷出久一冲动,鼓起勇气,点开对话框,一想到要告白,以及具体的措施步骤,他就像被迎头浇了盆冰水那样冷静下来了。

于是他今天,也没有对他的后桌表白。

4.

自己真的喜欢爆豪胜己吗?

冷静下来的时候,绿谷出久总要这样反反复复地问自己,他总担心这一份喜欢是对于憧憬的误解,是一时的意乱情迷,是他的自我攻略。

他对自己说,爆豪胜己其实也没那么好,你怎么会喜欢他呢?

他虽然耀眼强大,但他脾气差,脸色臭,说话难听,有时候还不可一世,还ky。

绿谷出久有时候会觉得其实他也没有那么喜欢爆豪胜己,有时候甚至觉得他是不喜欢甚至讨厌他的。

可心跳的速度不会骗人。

哪怕他再怎么给自己灌输爆豪胜己糟糕的缺点,一旦看到那个人的瞬间,心跳的声音会压着盖过所有一切的其他杂音。

真吵啊。

绿谷出久趴在桌子上假寐,等心跳平静下来,因为刚刚看到了爆豪胜己的一个笑容。

心跳的声音,真吵啊。

最近总是很浮躁,感觉做什么事都静不下心,哪怕是总算抽出时间翻开一本想看很久的书都会因为一点点细小的声响搞得失了兴致。

有时候呆呆坐着,感觉无所事事,想要做些什么,却又什么都不想做,只是一个劲的发呆。

最近很浮躁。什么都做不好。

怎么回事?

是因为那个早该说的,没有什么意义的,直到现在也没能传达的表白吗?

5.

绿谷出久受不了了。

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心再继续这么浮躁下去。

无论结果会怎样,无论之后会怎样,无论这到底有没有意义,无论自己到底会不会显得傻,都无论了。他要结束这一切了。

该传递的感情,早就该说出口的感情,自己还不愿意承认的感情。

说吧。

就今天,就现在,表白吧。
再拖下去才没意思。

绿谷出久这次不是一时心悸冲动鼓起了勇气,心脏狂跳,他很清醒平静地点开对话框,哪怕心跳还是加快了。

他只是要给这份感情划一个句号。

这样以后才能开始一个新的篇章。
该结束了。该开始了。
该止步了。该前进了。

6.

咔酱,你觉得我,怎么样?

end.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