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徇

要浪漫啊!要烂漫啊!像花一样!

【原创】猫的爱

☆写了一个睡前故事,祝你今晚好梦,一夜安眠



0.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九命的九尾猫。他活了很长,很长的岁月,看过了很多的时过境迁。他很博学,知道很多的事情,比如太阳与月亮的故事,比如人类的事情,很多很多。

可他从来不懂爱。他一直都是孤身一人,也从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好。所以他最不爱读的,就是讲到“爱”的书。因为他不能理解,什么叫思念,什么叫寂寞,什么叫想念,他全都不懂。

猫讨厌自己不懂的事情。

终于有一天,猫想自己不能再这样无知下去了。他背着小小的行囊,踏上去寻找爱的旅途。

1.

猫先遇见了一轮玫瑰,鲜红欲滴,馨香怡人。非常美丽娇嫩的一朵花。

猫想自己可能爱上她了。

我爱你。猫说。

这并不是第一次玫瑰听到这句话,可说这话的人,最后都离开了。

玫瑰悲伤地笑了,淡淡开口说,“我想这不是爱。”

猫想不明白,他觉得自己爱她。

猫觉得自己要用行动来表示什么。他想要拥抱玫瑰,想要亲亲她,可是玫瑰尖利的刺扎到他小巧脆弱的鼻子。

猫哎哎叫了一声,忙捂住受伤的鼻子。那里一刺一刺地发热疼痛着。

“你伤害我!”猫委屈地说,“我明明爱你。”

“这不是我的本意,我很抱歉。”玫瑰依旧有些悲伤。

“我想,我要走了。”猫垂下头,沮丧地离开,没有再回头看玫瑰了。

2.

第二天,猫遇到了一只兔子。

那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兔子,柔软的皮毛雪白,红红的眼睛,浑圆的身子,一动一动的粉色鼻子。

猫想自己爱上她了,毕竟她是那么可爱。

“我爱你。”猫说。

兔子怯懦,不知所措,糊里糊涂地就应下了。

他们开始试着陪伴在彼此身旁。可是兔子食草,猫更爱吃肉。

兔子看过一次猫抓老鼠吃掉之后,就吓坏了。整个身子都在抖。

她想自己不能再忍受了,她好害怕。

“我想我并不爱你。我很怕你。你的爪子,你的尖牙......噢.....”兔子颤抖着,不知道被拒绝的猫会不会也把自己吃掉。

“这样啊。”猫觉得自己心里好像有一点点从没感受过的感觉,毕竟他们在一起待了几天,“我要走了。”

猫于是离开了兔子,继续他的旅途。

3.

猫又遇到了一只狗。狗一看见猫,就跟屁虫一样追在身边,用湿漉漉的鼻子蹭他,用舌头舔他的脸。

猫不开心了。

“我不喜欢这样!”

狗显得有一些委屈,“我只是想和你亲近。”

“但我不喜欢这样。”猫坚持道。

“这样啊,那我知道了。”狗显得有一些难过,离开了。

可是第二天猫要上路的时候,狗又来了,在他身边蹭来蹭去。

真是缠人。

“我也不喜欢这样。我觉得我们没有这么亲密。”猫冷冷地说。

“好吧。”狗又离开些距离,却一直一直跟着猫。

“我爱你。”狗说。

“可我不爱你。”猫甚至没有回头。

再之后的一天,狗又开始用湿漉漉的鼻子蹭他,用舌头舔他的脸。

“我不是说了我不喜欢这样!”猫生气了。

“我不想惹你生气的.....”狗委屈地辩解,“可我只知道这种表示亲近的方法。”

真是受够了,猫想。猫啪地挠了狗一爪子,狠狠地。

狗呜咽一声,捂着受伤的地方,跑远了,却依然回头看看猫。

她受伤了,我伤害到她了。

猫不知道自己心里淡淡的懊悔是什么,他明明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因为和她说不通,不是吗?

4.

猫在森林里的路上走着,走着,被一阵美妙的歌声吸引,于是走向那个方向想一探究竟。

在阳光明媚照耀下的林间空地,有一茬树桩,周围生着细嫩颜色的春草,星布着纷繁的花。

树桩上有一只漂亮的鸟儿,唱着动听的歌。翡翠般的尾羽,晶蓝的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猫蹲下,安静地听她唱完一支歌。

“我爱你。”猫抓住机会,对她说。

鸟儿冲他笑了一下,特别好看,猫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噗通噗通,一下又一下。

“我渴了。”鸟儿答非所问,还咳嗽了几声,轻轻捂住脖颈。

于是猫急匆匆地去小溪里打来水,盛在叶片里,小心不洒出来同时尽量快地赶回她身边。

鸟儿喝了一点水,啄着水珠开始梳理羽毛。

她是这样漂亮,我留在她身边真的是可以的吗?猫这样想着,心不在焉地也整理自己的毛。

鸟儿对他说,“我要睡一会,别让别人烦我。”随后优雅地拢起翅膀,慵懒地打了个呵欠。

她好傲慢。可即便如此,他也觉得自己爱她。

猫警惕着周围,连一只可能惊扰鸟儿美梦的飞虫都不放过。

鸟儿睡醒了,展翅就要飞离,看都没有看猫一眼。

“你.....”猫叫住她。

“怎么了?”鸟儿展开翅膀伸展。

啊,她不爱自己,她要离开自己了,去自己永远也不可能去到的天空飞翔。

折断她的翅膀,让她再也离不开自己就好了。

猫被自己一瞬的想法吓到了。

“没什么.....再见。”猫努力笑着对她说,而鸟儿依旧没有看他,兀自飞走了。

她真的很漂亮。
可惜不属于自己。

刚刚的想法绝对不是爱,只有这点,猫是知道的。那太可怕了。

即使用那种方法将她强行留在自己身边,她的心依然会永远向往蓝天,她也永远不会为自己而歌唱。

5.

猫甩甩头,想要忘记鸟儿的漂亮身影,继续往前走。

“嘿,一只猫在森林里要做什么呀?”树上有声音向他搭话。

猫抬起头,视线所及只有铺天盖地的绿叶,阳光从缝隙间照耀,在地上留下一个个小小光斑,闪闪发光。

“我在寻找爱。”他对着看不见的对方说。

“噢,爱啊。”声音似乎在下降,靠近自己。

猫仔细看,看到一只松鼠沿着树干跑下来。

“嗨。”松鼠对他说。

“你好。”猫回答。

猫和松鼠聊起天,发现喜好与话题都很相近,成为了相见恨晚的朋友,谈天说地。

猫给松鼠将外面的世界的事情,松鼠告诉猫森林里的故事。松鼠教猫爬树玩,晚上一起在最高的树最粗的树杈上看星空。日子快活极了。

有一天,松鼠说“猫,我可能爱上你了。”她的语气是那样平淡随意,就像在说“我们今天去爬那棵树吧”一样闲谈。

猫不知所措,只能一味沉默。

“我只当你是朋友。抱歉。”

“没关系,我知道会是这样。”

他们坐在一起,很久很久没有人说话。

“你该走了。”松鼠转过身去对他说。

“和你在一起很开心。再见。”

“我也是,再见。”

猫分明在松鼠转身的瞬间看见她眼角亮晶晶的。可猫什么也没有说,走了。

她的尾巴是那样大那样蓬松,她的笑容是那样俏皮。

他想他会怀念她的,作为朋友。

6.

猫遇见了另一只猫。

那是一只普通的猫,尾巴只有一条。

她不像玫瑰那样美丽,兔子那样可爱,狗那样爱他,鸟儿那样漂亮歌喉动听,松鼠那样俏皮。

她是那样普通,又有些笨拙。

可是,是她就好了。

她笑起来有酒窝,她会怕寂寞,她喜欢听他讲故事,她会对他笑,和他说很多琐碎的小事。她不怕打雷,也不常哭泣,比起哭,她更爱笑。她每天都像小太阳那样活泼耀眼。偶尔也对他任性,偶尔也会吵架,最后却仍然愿意依偎着彼此睡去。

她真是非常,非常好的一只猫。

而她竟然对他说,她也有一点喜欢他。

猫不知道这世上还能有哪个比自己更幸福的傻瓜了。

“可是我不懂爱,我也....”猫不希望她会对自己失望。

“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学会爱与被爱。”她是这样说的。

猫回头看了看自己的九条尾巴,知道自己和普通的猫不一样。

可是为了她,他第一次愿意舍弃自己的尾巴,自己的剩下很多很多岁月。他愿意也成为一只只有一条尾巴的普通的猫。

不特别也无所谓,无所作为也无所谓,只要自己能够和她继续在一起,度过相同的时光,猫愿意付出全世界。

于是猫悄悄舍弃了剩下的八条尾巴,现在,他是一只普通的猫了。只能活十数年,短命的猫了。

他有时候也会想起曾经遇到的她们。他希望玫瑰能遇到理解她的刺的人,希望兔子能够遇到温柔的人,对狗感到有些抱歉,希望她能遇到懂得她的好的人,希望鸟儿可以就那样飞得更高,更远,也希望松鼠遇见相爱的人。

他开始希望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漂亮的,希望所有人都能幸福。

现在,他想自己有一点懂得爱了。

end.

评论

热度(18)